close
「這是什麼呢?」自從Zach滿二歲七個月,他每天都要問好幾十個「這是什麼呢?」

但問題的來源不一定是疑問,有時候是要考考你?!像是明明知道這是小丑魚,他卻還要問你這是什麼,如果答題者隨便敷衍他,答個大象,小子就會用教導式的口氣告訴你「不是啦!這是小丑魚」

Zach小子對於大家的回答可都是很認真思考的呢!今天他就問阿公,床上的壂子是用來做什麼,正在用電腦的阿公說「這是尿布壂,是用來讓弟弟換尿布時尿尿不會跑出來的。」說完阿公就繼續上網啦!不一會兒,Oldpa去房裡,看到Zach站在床上,褲子都尿溼了好是生氣,馬上打了他的小手手,拉著他到房間訓斥一頓,他也吐吐舌頭說對不起了事。過了一會從阿公阿媽房裡傳來停不下來的笑聲,原來阿媽後來發現尿布壂上怎麼滿是水水呢?原來是Zach聽信阿公的話,以為尿布壂萬能,就想來試試,於是就學弟弟躺在壂子上自由解放,豈知才剛舒展就被Oldpa發現,而且阿公講的根本不對,尿尿還是會跑出來呀?!

原來回答Zach的問題不但要講得仔細,還要站在小孩子的角度思考,試著了解他的接受度,不然,這種事可能會讓小Zach每天都蒙受不白之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