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鋒來襲的傍晚,騎著單車在社區閒逛,二三成群寒假沒事的小學生,正拿著手電筒準備在這漸暗的天色中去進行他們的探險,還有二十出頭初到邁阿密幫佣的少女推著嬰兒車,很是盡職的帶著還不會走路七八個月的女嬰在社區散歩。略冷的風,讓空氣中的味道隔外清楚,大家似乎都選在此時洗澡,此刻的肥皂香竟是如此的濃郁。

這是我們母子這個月來難得的悠閒時光,除卻忙著打包行李,開始替孩子離別的心理做適當的建設,其餘的時間似乎就是跟Zach一起應付有的沒的身體不適,這個月還真可說是他的災難月。先從月初開始,沒由來的發燒,送去小兒科檢查,竟然是所謂的Flue A,醫生說Flue A中有90%就是H1N1,所以囉,直接帶回家隔離開始吃克流感,還好發燒只維持半天,但接下來的二三天,好動的少爺竟然就成了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沒了個勁。

好不容易恢復健康,第二個禮拜三他竟然莫名地半夜嘔吐,而且是吐個不停,而且還會哭著跟媽媽說「救我」並指著自己的胸部直喊「痛」,手足無措外加心疼萬分的我們,只好去Miami Children Hospital掛急診,搞到清晨五點,Oldpa 和  Oldma 才拖著疲備的身子回家,但最後醫生也仍是查不出原因,只得以Virus作結。還好嘔吐情形在吃了一顆止吐碇後就緩和了。

沒想到吧,事情竟然還沒結束,第三個禮拜,也就是十二月底,我們的行李開始最後打包階段,所有的東西都開始封箱,敏感的他該是對灰塵嚴重過敏,竟然全身開始「起疹摸」(尋蔴疹),連眼皮都腫了起來,怎奈只要東西還沒有運走,過敏源就去不掉,我們只能聽從小兒科醫生的建議,六個小時給他吃一次抗過敏藥,直到我們離開為止。

就這樣,在Miami的最後一個十二月份,Zach似乎不太能感受到節日氣氛,只能可憐的被關在家裡不斷地養病,默默地和Miami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