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住院生活的Luke終於快樂回家了 !回想這四天在醫院的日子,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拍痰、喝奶、吃藥、睡覺,辛苦了他小小的身軀,更辛苦了沒夜沒日在醫院做陪的阿媽和Oldma。

這幾天,一整天就在醫院度過,有機會回家也只能匆匆梳洗,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小孩生病爸媽真的很累。當然囉,小孩也不輕鬆,從一開始腳腳就要吊點滴(因為太胖找不到血管,折騰半小時後,護士決定打在腳上),行動一點都不自由,再加上身體不適,胖小子的體重從十公斤降到9.8公斤。

不過,和Luke獨處的機會增加也愈來愈了解他的個性。基本上,他比哥哥還容易被逗笑,雖然他不似哥哥生來就是個大笑臉,但個性上卻是更愛笑;由於從小很少出門,這小子很容易認地方,換了個新環境如果媽媽不在身邊,害怕大哭的機會很高,而且很會認生;從小被阿媽疼慣了,不睡時幾乎都要抱在身上,沒有辦法放下,初開始帶他的外婆這幾天手快斷了,畢竟十公斤的確是個重擔。

六個月紀實:
體重  10  公斤
身高  68  公分
飲食: 1. 正式開始食用副食品(米精):一次二匙,吃得飛快,餵太慢還會被抗議。
             2. 完全不肯喝奶瓶了,配方奶更是拒絕。生病過後只能以親餵方式進食。哇!媽媽的自由不見了?!
活動能力:還是只能翻身 不會爬  可能是太重了  呵
認知:1. 認得媽咪  會要求要給媽咪抱
            2. 看得懂喝奶奶的嬰兒手語   能夠對此有所反應。
睡眠情形:一樣閉眼可以從晚上十點到早上八點,但中間每二小時會轉頭尋求奶奶,最近Oldma 很累奶量驟減,他吸不夠,到了淩晨時會轉為每一小時要求喝奶一次,於是,Oldma處嚴重失眠狀態中!


大胖胖和小胖胖 (Luke和姨丈合照):仔細看看覺得比較像OLDMA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