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等待赴新國的日子就像在儲備電源,在眾人的幫助有了安定與幸福。在這裡,大兒子開始上托兒所,二兒子則是在長了二顆牙並開始吃固體食物,這些,都是他們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

三歲正是小兒科醫師建議孩子們去接觸群體生活的時機,於是藉著回台的機會,讓Zach開始了有規律與紀律的托兒所生活,感謝宥安媽媽的幫忙,才讓托兒所破例招收只能唸二個月的Zach,在此表達我們的謝意。

托兒所生活:
原本以為總是早起的大兒子應該是不會遲到的乖寶寶,但不知是外婆家的床太舒服了?還是人天生的惰性使然?(我相信後者成份居多,人總是有可怕的惰性去抗拒成規生活)他竟然從開始上學的第一天起,睡眠時間自動增加一至二小時,也就是早上絕對無法準時起床!但這也就是學校生活的好處,為了讓他能夠睡眠充足,我們只得在九點就快快催促他入眠,自然而然,他的學校生活也造就全家人早早入眠的規律。

熱愛群體的他絲毫沒有適應不良症,除了前三天中午睡覺時間,唉怨著被奪走的自由,因此哭著找媽媽,吵了十分鐘,之後就不太有戀家的行為出現。倒是媽媽,突然間失去了朝夕相處的夥伴,有點兒失落感產生,不過也在三天後發現重獲自我的可貴,倒也是開始快樂積極了起來,利用這些時光看了些書!

Luke的長牙記
在流了三個月不停的口水後,六個半月的Luke突然地在下排冒出兩顆門牙,說也奇怪,長了門牙後口水倒是不流了。相對於哥哥,Luke真的是話超多的孩子,見影片為證,每天「爸爸、呀呀」叫個不停。

Luke的餵食日記
邁向十一公斤的他,食量之好讓Oldma有點難以招架,於是最近開始調整餵食作息。
早上九點睡醒後餵食二匙的米精,Oldma則是趁機把早上份的母奶儲備起來,一瓶供中午時喝,一瓶是則留到晚上十一點睡覺前,摻入半匙的米精餵食,惟有這樣我才能稍稍睡久一點,不然他每一個半小時就起來喝的習慣我快承受不了啦!下午及晚上的時間則是繼續以親餵的方式進行。

跟著Oldpa世界跑,這三年來我最大的建樹就是二個孩子的成長,他們每一個無形的進歩就是我最大的喜悅和驕傲,每當看著好友們在這幾年一個個事業有成,孩子們的微笑和我們共處的每一秒就是我的成就。

2010年我們全家就即將要飛往新加坡開始全新生活,而我妹妹肚子裡也有了新的小生命,看來一切都將愈來愈多彩多姿!
My bab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