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9.jpg  

行前準備:台北捷運地圖  水壺  300元現金 == 準備出發囉!

遠親不如近鄰,有好鄰居相伴這幾年可是充份領受。

話說我那精力充沛、創意十足的好鄰居總是會相糾約懶惰的Zach爸晨騎,或是呼朋引伴的帶著小朋友踏青去,這一天我又收到一則創意十足的簡訊,“小朋友要升小學了,要不要讓他們自個兒規畫行程,坐捷運出遊、練習自己看地圖、買東西?”全程家長不得干涉,只能在後頭默默跟著,Eric並自願擔任這個隱形人的角色!

行程訂下後,做事總是相當有規畫的Eric,還在事前先準備好台北捷運地圖一張To Do List(要去哪 做什麼事情 發生緊急事件如何處理),並在前一晚有很棒的行前教育課程,讓小朋友先認識地圖的使用和一路上可能發生的事情要如何應變。於是,這一趟 【登大人】之旅就在詳細的規畫和實用性十足的準備活動下展開囉!

mrt.jpg  
在確認目的地是淡水後,二個小朋友開始研究起地圖,討論要花多少車資,看起來這二個孩子還算合作無間,瞧Charlize在車上還依然認真的模樣....認真的女孩,真美!
shopping.jpg  
在行程中,小朋友們還要自己買點心補充體力,當然囉,不能超過預算,還要記得留足夠的回程車資。咦?右下角的小姐怎麼了?沒錯我兒子真的是我親生的,他竟然買完東西就把包兒留在店裡,讓小姐追出來! 不過,Eric 趕緊請小姐“默默地”把包包拿回店裡,讓小朋友自己去發現東西掉了,再自己想辦法找回來,這也算是一種我兒子自個兒創造出來的“應變”訓練。只見二個孩子只好沿路回找,並逐一問店家有沒有瞧見包包?!


一趟旅程下來,Zach已經大致學會看地圖坐捷運,並知道如何轉車,迷了路要如何解決,並知道遇到突發狀況要怎麼辦。看來這一場升一小的登大人之旅是十足成功,至少媽媽知道他有能力去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

看來,接下去我們該來辦場“煮一餐孝敬爹娘”的登大人課程PartII,讓他們從準備食材到清理自個兒完成,以確保不會有餓肚子的隱憂,呵!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