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遙遠的大西洋彼岸遷徒至太平洋南邊的此岸,原本以為如芝麻綠豆般大小的星國是不再能帶給我們綠樹成蔭、偌大蔚藍海岸的戶外生活。然而,周末的東北海岸的Pasir Ris Park之旅讓我們對於此地有了另一番見識。高聳的大樹為我們遮蔽了炙熱的豔陽,廣大的空間帶來了自然沁涼的微風,還有規畫得宜的自行車道讓孩子可以無憂的馳騁其中。

Zach is 3.5 yr

當了父母才發現,我們對「公園」的功能要求已不僅止於「花前月下」「談情說愛」之所,而是公共設施是不是安全?孩子們活動其間會不會太曬了?有沒有足夠的遮蔽空間?這個公園最吸引人之處在於其多樣化的功能提供,不但有大樹成蔭的腳踏車道,有椰林海岸,還有供孩童騎乘的小馬Pony Riding以及BBQ區域。

My creation

雖然新加坡的總面積只有 648平方公里,約莫為台北縣市大小,但新加坡政府卻很努力地自許要經營一個亞洲最棒的Garden City花園城市。因此,城市裡規畫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公園,依照政府的分類,新加坡公園依其特色共分為七大類:一 城市古蹟花園、二 社區公園、三 海岸公園、四 藝術花園與南邊花園、五 自然景觀公園、六 河岸公園、七 植物園。

而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保護區公園內的HSBC Tree Top Walk,它是在山上的兩個高點Bukit Peirce and Bukit Kalang
中間以懸掛吊橋的方式提供遊客行走,行走於上讓居高臨下的人們有了鳥瞰整個自然樹林天篷的機會,大大有別於平時只能由下往上看的場景。整個吊橋長250公尺,最特別的是竟然高達25公尺。但HSBC Tree Tope Walk全長為 4.5公里,光是成人都要走一二個小時,更遑論帶著二個小朋友,目前我也只能藉由網路神遊其間。最近要來開始訓練大孩子的腳程,期待能夠在三個月內達成暢遊 Tree Top Walk的心願。

有鑑於Oldpa工作繁忙,目前我們的腳程只能悠遊於住家附近的河岸公園、海岸公園與常去的新加坡植物園。對於我們而言,住在新加坡河畔,逛河岸公園就如同飯後的夜間家人散歩之旅,晚上看不太到太多的河景,到是沿著河岸形成的夜生活區造就了另一番熱鬧景致,走在河邊可以看到各式別具風味的小酒館、Sports Bar、餐廳沿河林立,坐在河邊喝杯啤酒聊聊天,是對居住在新國忙碌的人們而言,是另一種放鬆的生活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