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造型蛋糕並不像想像中那樣困難,前幾個月親愛的Sean生日時,Iris給了我一個小小挑戰,做個恐龍蛋糕。當然啦!資訊廣博的她也轉寄給我一些烘焙資料,還負責裝飾佈置的部分,今天終於有時間將這些過程與資料做一個紀綠,來跟大家分享!


主要材料:
1. 烤二個8吋的巧克力蛋糕
2. 綠色奶油霜(裝飾恐龍用)
3. 各種大小的圓形與三角形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部分:
1. 可以用自己熟悉的巧克力蛋糕食譜,懶人媽咪也可直接購買市售的巧克力蛋糕預拌粉,直接烘烤完成。
2. 再將網路上Betty Crocker所提供的版型(附連結)做裁切,真的超簡單的!

綠色奶油霜部分:
材料:
      1 條     無鹽奶油
      2 大     鮮奶油
      3 杯     糖粉
      1 小匙  香草精
      數滴    綠色食用色素
1. 將奶油、糖粉和香草精以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再加入鮮奶油。
2. 如果太濃,就加些鮮奶油調和;太稀,則可加些糖粉。
3. 一次加一點點的食用色素,千萬不要貪多,不然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蛋糕體做法:
1. 將蛋糕組合好了,就可以塗上一層綠色奶油霜。
2. 再用巧克力做佈置就完成啦!

       
圖一:蛋糕體  奶油霜  食用色素 糖粉與鮮奶油  圖二:恐龍的身體部分裁切方法

     
圖三:恐龍頭與尾巴,依版型裁切即可。         圖四:將身體 頭 與尾巴組合起來。

     
圖五:開始塗上奶油霜                                 圖六:用三角形巧克力佈置


圖七: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