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孩子才發現....原來孩子也有蜜糖期!最近,二歲五個月的Luke有了非常可愛的口頭禪「我這麼.......」。前二天孩子爹剛入門,我迫不及待展示我替兩個孩子親手理的最新髮型,沒想到Luke竟然摸著自己的新髮型對大家宣示「我這麼帥」!接下來,每當他做了什麼了不得的事,例如幫媽媽扔垃圾呀 自己上洗手間呀,他都會在完成後大聲說「我這麼乖」!可愛又驕傲的表情,加上童稚的言語,讓整個家的氣氛甜到個不行.雖然,家裡沒能有個女孩,但我覺得養二個可愛的小男孩,家裡一樣能充滿那一股魔幻甜蜜。
既然那麼甜蜜,今天就來做一個超簡單卻又長得很夢幻的耶誕餅乾:Sugar Cookies,讓佳節氣氛在此刻甜到膩吧!
材料:(可做成36個)
  3 杯        中筋麵粉
  3/4小匙    泡打粉
  1 小匙     鹽
  1 杯        無鹽奶油
  1 杯        糖
  適量       彩色糖(裝飾用)
  1 顆        蛋
  1 大匙     牛奶  
  1 大匙     檸檬皮屑 (Lemon Zest)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90度
1. 將乾粉類(麵粉 泡打粉  鹽) 混合
2. 處理溼料類:將糖和奶油以攪拌器打勻,再加入蛋與牛奶 檸檬皮屑。
3. 將乾粉類漸進加入溼料,以慢速打勻,製成麵糰後,壓製成二份1/4吋厚的平板麵糰,
   置入冰箱泠藏二小時。
4. 取出麵糰後,以模形壓出喜歡的形狀,再灑上漂亮糖粉。
5. 置入烤箱七至九分鐘,即可取出,待泠卻後就可食用。(約可擺放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