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昨晚開始就有一點兒害怕今天的到來,因為Oldpa要出差半個月了,感覺上這個節日應該要一家子一起過的,少了個人感覺就是不一樣。果然,一天清早一家子如常在吃早餐時,四方餐桌少了一角,Zach很有感觸的看著空座位說,我們家少了爸爸吃飯,家裡好人好少喔!

雖然少了爸爸的參與(吼,給你跑掉了,今天少了個人供我使喚 ^_^),但這母親節還是要過的,媽媽決定提振全家士氣,很霸氣的決定,今天要做我喜歡的檸檬脆餅(沒辦法,今天我最大,我說了算!),而且有鑑於今天我最大,當然是媽媽用嘴指揮,小孩心存感激的動手做點心!

想起來,這好像是第一次少了Oldpa的母親節,還好我心裡的小小感傷很快就被好朋友的母親節祝福簡訊,學妹熱情的午後池畔邀約,以及當地朋友的電話祝福給趕跑了!原來,有那麼多人默默關心著我們,即便老公不在,還是有那麼多暖暖的關心在。更棒的是,今年是潤四月,我原本訂來送給媽媽和外婆要祝她們長壽健康的豬腳麵線竟然也在今天送到,晚上才剛踏進家門,就接到台灣兩個媽媽(我娘+外婆)開心的電話,這樣算來,今天我們家三代都過得不錯喔!哇,三代,是三個世代呢,三人同樂,這是件多棒的事!對我而言,這樣的母親節真的很不錯呢! 

好玩度:**

困難度:*
材料:
無鹽奶油    2/3條 (置室溫軟化)
糖粉          1  杯
中筋麵粉    1.5 杯
香草精       1 小匙
檸檬汁       1 大匙 (約半顆)
檸檬皮屑    1 整顆的量
鹽             少許
蛋白          1 顆
      (剛被媽媽剪頭髮,略顯小呆的弟弟)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60度
1. 蛋白打至硬式發泡,置一旁。(電動攪拌器約以高速打三分鐘)
2. 軟化的奶油加上糖粉,以電動攪拌器打至呈乳白色; 加入檸檬汁、檸檬皮末、香草精、鹽,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充份攪拌。
3. 將(1)中的蛋白輕巧地加入。
4. 以湯匙將餅乾麵糰(每份約直徑2.5公分),置於烤盤,烤15分鐘,邊緣略呈黃色。

小感言:
早上餅乾烤好到下午都還有脆度,但到了晚上就沒有那麼crispy,不過,一樣很好吃。尤其是濃濃的檸檬香.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圖1: 奶油加糖粉攪至乳白色                   圖2: 第一次當大廚,小害羞中...              圖3: 用力的磨入檸檬皮屑


       
圖4: 用盡蠻力擠檸檬汁                         圖5: 約一大匙檸檬汁                            圖6:篩入麵粉

       
圖7:將餅乾麵糰舀至烤盤                    圖8:Ready to bake!                                加了很多檸檬的餅乾!

      
   吃個餅乾,兄弟還要講悄悄話?                              很得意的享受著!



This is our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