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  4 人份
這幾天跟Zach做的東西有點兒多,多到Oldma我已經不太想要再花錢去超市買材料了,看著冰箱的另類廚餘(全都是之前用剩的原料),再加上今早兄弟倆吃不下的玉米片,於是,這一道簡單集冰箱限有材料大成的中餐主食就此誕生。

材料:
奶油      6 大匙
玉米片   4 杯 (原味,不可用淋糖口味的,會早早焦掉喔)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蛋         2 個
無骨雞腿肉    2 片
脫脂乳 (牛奶亦可)     2 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2. 將玉米片放在塑膠袋打碎,再加上一點鹽和胡椒。
3. 將二片雞肉一分為二,並略為拍打,讓其呈現扁平狀,並灑上少許鹽巴。
4. 將蛋和牛奶打拌,然後將雞腿肉置入浸潤。
5. 將雞肉和玉米片放入塑膠袋,用力開心的搖動,讓雞肉外表沾滿玉米片。
    (沾愈多玉米片,雞肉愈香脆好吃喔)
6. 把雞肉放在烤盤上,奶油融化,均勻的塗在雞肉上,就可以放入烤箱囉。
7. 約20分鐘後,外面的玉米片有了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取出享用了!



圖一:一個負責打蛋,一個一直喊著Baby在裡面! 很好,對食材有些concepts了!


圖二:努力將早上吃不完的玉米片打碎!


圖三:將雞腿肉沾上玉米片



圖四:淋上奶油準備烘烤


圖五:盡情享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