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杯子櫛瓜

今天是立冬呢!但身處在這火辣辣的南洋,還真感受不到寒冷的滋味,吃個薑母鴨?應該會整個上火吧! 青春痘鐵定會萬痘其發!!!

但孩子和我還是想到特別的法子來慶祝立冬。如果在美國,此刻我們應該會烤個南瓜大餐來吃吧,但星國真的很熱,所以我們就改用「夏季南瓜」(Summer Squash):櫛瓜(Zucchini)來慶祝這特別的一天。Zucchini雖有夏季南瓜之稱,但它卻清涼又退火氣,不但飽含水份還能夠提供充份的維他命C與纖維素,此時不將它請出來更待何時?
材料:
2 條          櫛瓜
1 顆          洋蔥 (切碎)
2 大匙       橄欖油
少許         鹽
1 大匙       奶油(置於室溫融化)
2 大匙       義大利麵包屑
1 小匙       帕馬森起士
1 小匙       大蒜末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95度
1. 櫛瓜去頭去尾,切成四小段,中間挖空,變成櫛瓜杯子。
2. 用橄欖油混著鹽,在櫛瓜外皮四周塗抹,置入烤箱15分鐘。
3. 取出的櫛瓜內肉加上洋蔥與蒜末,倒入小鍋中,在倒入半杯雞湯,中火煮到全部熟軟。
   去掉湯汁後重新舀入剛才做好的櫛瓜杯中。
4. 烤箱溫度降至175度,繼續將櫛瓜杯置入烤15分鐘。
5. 將奶油放入微波爐15秒,再加入麵包屑與起士粉混合,最後再舀在每一個櫛瓜杯上烤5到10分鐘。

     
圖一:將櫛瓜挖空                                              圖二:將橄欖油與鹽塗抹在瓜皮上

     
圖三:洋蔥 蒜末和櫛瓜內餡一起煮軟                   圖四:勇敢的小廚師受傷了,以後知道要聽媽媽的話,不可以搶大人刀啦!


 櫛瓜杯 II

材料:
1 杯            前一天晚上的義大利肉醬

半杯           各式起士
1大匙          橄欖油
少許            鹽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1. 櫛瓜挖空,形成瓜杯(瓜皮四周塗上橄欖油和少許鹽),中間填充義大利肉醬,烤15分鐘!
2. 在櫛瓜杯上方加上起士,再繼續入烤箱再烤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