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了一趟故鄉,似乎得到了土地的滋養,在精神與生理上都有了充份的餵養,又有了生活上勇往直前的無限動力。

回家吃了好幾頓媽媽煮的好料,兒時的記憶又更再鮮明起來,回來後又有好多好點子要跟兒子們一起分享,相信接下來的孩子廚房將會有滿滿的家鄉味。所謂的家鄉味不就是味覺與記憶的連結嗎?每當我吃到帶有濃濃蛋黃香的千層糕,就會想起那個飄著細雨的早晨,和外婆手牽著手在傳統市場穿梭的身影,在那個早晨外婆買了一個我覺得這輩子最香最好吃的千層糕給我吃,多年後,有時難得的能夠吃到好滋味的千層糕,我似乎又能穿越時空回到那一刻,又能清晰的聞到那一天早晨空氣中的氣味。

因為Oldpa的工作,孩子只能跟著我們四處飄泊,沒有了固定的土地記憶,只能期待我們的家就是他們最甜蜜的根,能夠給他們另一番滋養,而與他們一起在廚房煮食的這些記憶也能夠讓他們日後回想起來,能夠連結起溫馨的回憶。

今天,我們很想要一嚐富有土地氣味的菇類,於是決定一起來做這一道大肚鮮菇,在新鮮香菇的肚子裡填滿營養的好滋味。

材料:
  5  朵       新鮮香菇
  1/4杯      麵包粉
  1大匙      切碎的蒜頭
  2大匙      起士粉
  1大匙      媽媽炒軟的洋蔥末
  1 大匙     橄欖油
  少許        鹽和胡椒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  220度
1. 香菇去梗,並將梗切碎。
2. 將碎香菇梗  洋蔥末  起士粉  麵包粉  橄欖油 鹽和胡椒攪拌在一起,填入香菇。
3. 放入烤箱六分鐘,就可以享用。

     
圖一:香菇去梗                                             圖二:將其中二根梗切碎

     
圖三:大蒜壓扁 媽媽說這樣才香                       圖四:切碎大蒜

     
圖五:將所有內餡調和                                    圖六: 小幫手來加味

          
圖七:準備好送入烤箱                圖八:可愛小豬幫我們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