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豔陽加上不時的陰雨,構成了令人不甚舒服的溽夏,即便是大人都難以忍受,更何況是孩子。雖然Zach精神依舊不錯,但體溫卻直飆38度。於是乎,我們母子三人今天準備了這道簡單清淡卻又十分開胃的Pasta Ponza! 這道來自義大利的料理,採用當地的著名食材,富含維他命C的蕃茄,還有來自地中海的特產,提味功能十足的酸豆capers,最後孩子們還大把大把的灑入最喜歡的起士,雖然氣溫高飆,但這道清淡料理可是讓孩子胃口不減,滿滿的營養更是讓媽媽放心!  ^_^

好玩度: **
困難度: *
材料:
紅色小蕃茄           1又1/2 杯
橘(黃)小蕃茄         1又1/2 杯  
酸豆Capers            1/4 杯
喜歡的起士           1 大杯
鹽                       1 大匙
黑胡椒                 1 小匙
麵包粉                 1 大杯
筆管型義大利麵     4 人份
橄欖油                 2 大匙
想不到吧,切個蕃茄也能讓孩子如此開心!單純,真好!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 190 度,要裝小蕃茄拿去烤的盤子記得先塗一層油防沾粘喔!    
1. 小蕃茄全部切兩半。
2. 將切好的小蕃茄、酸豆、鹽、胡椒、一湯匙橄欖油充份攪拌。(圖2)
3. 在作法(2)上面鋪上一層麵包粉,再淋上另一大匙的橄欖油,送入烤箱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有酥脆感!     (圖3 4)
4. 將義大利麵以沸水煮軟,約十分鐘。(這部分當然是媽媽代勞)
5. 義大利麵撈起瀝乾後,趁熱加入起士充份攪拌。 (圖5)
6. 將烤好的蕃茄倒入義大利麵中,攪拌,就可以享用囉! 
          
       
圖1: 加入酸豆(超提味!)        圖2: 再加上鹽 胡椒 橄欖油攪拌   圖3: 再上面鋪一層麵包粉

         
圖4: 麵包粉上淋上橄欖油入烤箱    圖5: 趁麵尚熱加入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