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他一會兒在池畔表演跳水,一會兒示範悶氣,但是活動範圍始終都聚在那一群小女孩旁,身為他的娘,打心底明白他可是卯足了勁想要吸引她們的注意,希望能夠交到朋友。不過,隨著天色漸黑,我們只好步上歸途,在回家的路上,Zach很喪氣的問我,為什麼今天他都交不到新朋友? 以前都可以,今天怎麼不可以?於是,我問他:「你有沒有主動跟人家講話?」他搖了搖頭!但是他緊接著說:「之前我也沒有先跟別人講話呀!」其實我也觀察到了今天有一點不一樣,因為今天在池畔的小朋友們清一色都是女孩子,跟之前的組成些有不同。這也讓我發現,即便荷爾蒙還沒開始作用,但性別的差異卻已在社群中發酵。 
在這個小女生們的世界裡,小女生們都是一群一群相偕來到池畔,大家都是早已熟識的同伴,所以即便身邊有其他小朋友,也不是那麼容易融入。相反的,今兒個如果是一大群小男生,往往互不相識就開始以打水仗為引子,潑個二三下,就在不知不覺有了一堆互動。還記得年輕時,在學校的操場邊,常可以看到男生們個個手捧一顆籃球,不消一會兒,不相識的這一群人就可以自動分隊在場上尬起球來。這樣的不同,或許真是男女有別。
不過,我還是輕輕的告訴Zach,當你想要交朋友時,是不是應該主動去跟人家說話?!朋友可不是會從天上自己掉下來,許多時候,是要你自己把握機會想辦法去認識對方的。如果因為你的害羞而讓你失去認識一個好朋友的機會,你是不是虧大了呢?
而今天做的這個彩椒料理就像朋友一樣,媽媽在漂亮的彩椒中塞滿了各種來自不同起士的香濃,還有洋蔥帶來的甜味,更遑論些許青豆所夾帶的不同口感。但這一切都是要拿起筷子,張大口去嚐試,你才能感受其中滋味!

好玩度: **
困難度: *

材料:
小彩椒          16 個
帕馬森起士    1/4 杯
Ricotta 起士    3/4 杯
洋蔥             1 個 (切碎炒軟)
培根             1/2 杯 (煎至稍脆)
青豆             1/8 杯
鹽和胡椒       少許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1. 將小彩椒去頭,清空裡面。
2.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以小湯匙填入彩椒。
3. 置入烤箱,烘烤15-18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