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佳心情治療師應該和一般人不太相同,因為它不是人,不是熊貓“圓仔”,而是308台的Foodnetwork!是的,看著眾大師巧變化出的菜餚,就會讓我跌入幻想的情境,好似自己已成了座上賓,正在那燈光明亮的餐桌上與主廚共食中,然後生活中那些有的沒的好像也就沒有那麼要緊了!

不過,經年看美食頻道也還是會有相當實質的收獲,看多了,腦袋瓜兒就會很奇妙的自個兒變化,把電視裡的食物做個更誘人的組合,像今天早上我們的早餐就是超特別膨鬆的【戚風系藍莓鬆餅】。

我們手做的可不是一般鬆餅,而是以戚風蛋糕的槪念來製作,所謂的戚風風格,就是以打發的蛋白做基礎,再加入原本就應有的傳統鬆餅中,整個口感就會輕快起來,再加上大量的藍莓,那一整天的水果養份更是充份補足了!

材料:
中筋麵粉    1 杯
小蘇打粉    1 小匙
泡打粉       1 小匙
鹽             1 小匙
蛋             2 顆 ( 蛋白和蛋黃分開)
全脂牛奶    1/2 杯
酸乳酪       2 大匙 (Sour Cream)
無鹽奶油    1/2 條 (= 60 g)
冷凍藍莓    1 大杯
檸檬皮屑    1 大匙

作法:
1. 混合乾料 (麵粉  小蘇打 泡打粉 鹽)
2. 混合溼料 (牛奶  酸乳酪  30克奶油  蛋黃)
3. 將乾料與溼料充分混合。
4. 打發蛋白,再以切的刀法,將蛋白加入已充份攪拌好的作法“3”中。
5. 最後再加入藍莓和檸檬皮屑,鬆餅的麵糊就完成了!
煎鬆餅時宜用小火,當麵糊有泡泡產生就可以翻面,喜歡造型的小朋友可以用餅乾模型來幫助塑型喔!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