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 Pizza                                                                 Chocolate Pizza

孩子最後一個上學天,學校訂為Party Time,意即歡迎小朋友們帶各式點心到學校,大家共同歡樂迎接漫漫暑假的到來! 對!漫漫不用上課,天天在家的暑假,媽媽們,上工囉!

不過,這學校的最後一個上課日對兩個孩子可重要得很呢,重要的程度與遠足日不相上下,因為今天他們終於可以褪下制服,穿上孩子們最喜歡的衣著去學校Party,玩遊戲吃點心,做為暑假的美好開端。(唉,怎麼全都是吃喝玩樂日最吸引人咧!)為了這一天,兩個孩子可是用心準備要帶去學校的甜點,而且兩個人的意見還完全不一樣(一樣比較好,媽媽可以泰勒化經營,準備起來快多了!),不過為了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媽媽還是從冰箱和儲藏櫃中找出他們想做的原始材料。胖嘟嘟的Luke,很直接的說要做水果點心,還指名一定要用草莓; 而Zach則繼續他的巧克力之愛,而且黑巧克力、白巧克力都要上場。想來想去,媽媽終於想出Dessert Pizza的主意,只要發一次麵糰,分二半就可以做二種完全不一樣口感和風格的點心,此刻不禁暗自稱讚自己的小智慧!

二個甜點Pizza是一個麵糰,一分為二作成:
材料:
中筋麵粉          2   杯
溫開水             1/2 杯
酵母粉             2   小匙
鹽                   1   小匙
橄欖油             2   大匙

作法:
1. 酵母粉先置於溫水中五分鐘讓它作用。
2. 麵粉和鹽充份混合,在麵粉堆中間慢慢加入橄欖油和酵母水,就可以開始揉麵糰,揉到麵糰光滑即可。
3. 將麵糰置於塗一層薄油的容器,蓋上溼布讓它發,脹到二倍大,完成。
 
發酵前                                                                     完成發酵的麵糰

Luke水果Pizza (軟式餅皮)
材料:
無鹽奶油   1 小匙 (融化,用於塗在Pizza皮上)
肉桂      1 小匙
砂糖      3 大匙 (和上面的肉桂混合成肉桂砂糖)
Cream Cheese   1/4 條 (置室溫)
各式水果    任君自選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1. 麵糰發酵完成後,切一半,取其一捍成厚約0.5公分的Pizza皮,上面塗一層奶油,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
2. Cream Cheese 加 1 匙肉桂砂糖攪拌,混合均勻!
3. 在烤好並放涼的pizza皮上,抹一層(作法2)
4. 再鋪上一層水果,最後再灑上肉桂糖!
   
圖1: 一早剛睡醒,迷濛的眼        圖2: 開始能夠聚精會神的上工囉!      圖3: 最後記得再灑上很有風味的肉桂糖!

Zach的巧克力Pizza (硬式餅皮,脆餅口感)
材料:
無鹽奶油   1 小匙 (融化,用於塗在Pizza Dough上)
白巧克力粒   3 大匙
黑巧克力粒   2 大匙
棉花糖         依大小可任意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220度
1. 麵糰發酵完成後,切一半,桿成Pizza的形狀,上面塗一層奶油,放入烤箱,烤15-18分鐘。
2. 取出烤好的Pizza皮,會脆脆的就像脆餅般,趁熱快快灑上巧克力粒和棉花糖,再放入烤箱續烤1-2分鐘。(此時一定要小心,棉花糖微焦就要取出,稍過久,會整個融掉!)
 
圖1: 一整個神智未清桿皮中。              圖2: 記得刷一層奶油才入烤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