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跟著老公四處漂泊,不得已只好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儘管很享受著現職)的我,是沒有選擇的選擇,心裡每每還是會陷入沒有出去工作的無限罪惡感與莫名的不安全感中,尤其是每天深夜的記帳時分,老公辛苦賺的微薄薪水一點一滴流逝,這樣的感覺愈顯深刻。但最近見到為了五斗米而去大陸出差的可憐妹子,日夜想念著她未滿一歲的小子,那種內心的掙扎更是辛苦; 還有前幾天跟在NY的03視訊,談起她從早到晚忙碌的生活,和一個人帶著baby出差的經過。我真的要向所有的職業婦女致敬,尤其是那些孩子未滿三歲的職業婦女,白天上班已經疲累至極,晚上還要不時起身照顧小baby,更遑論三不五時的出差,每一段經歷都是為人母的大考驗,跟她們比起來我真的過得太太幸福了!

最簡單的食譜:淋油蔥雞

聽著她們描述的打拚生活,每天猶如戰鬥般的生活步調,我想上面的這個Super Duper簡單的淋油蔥雞應該能夠符合她們的需求,妹子+03呀,繁忙之餘也要記得好好吃咧,健康才是照顧孩子之根基。加油喔! 在母親節這天,我和Zach決定動手做這一道最簡單的美食,跟所有的媽媽們分享,希望大家能都簡單快樂過日子。

準備材料:
    雞腿    2 支
    鹽      少許
    蔥      3 支
    米酒   半杯
    香油    一小匙



製作方法:
1. 雞大腿一隻兩隻,抹鹽,用米酒醃三小時。
2.
雞腿加上醃料一起置入電鍋蒸半小時(外鍋一杯半水)。
3.
拿出放涼。
4. 青蔥一支,切中段後切絲,泡水。
5.
把蔥絲撈出放在雞肉上,熱一點沙拉油加麻油,把熱油淋上去,完成。(這個部分可以請媽咪代勞)
★ 烹調生鮮肉品的前後,一定要提醒小寶貝要馬上洗手手喔!


雞腿抹鹽


切青蔥..小子刀工有待加強 :P


 加入米酒..不能太多..飲酒有害健康喔!


放入電鍋


處理生鮮肉類  事前事後一定要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