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住在國外後,很久很久沒有見過臺灣這種大又肥厚的芋頭了,每次去超市都只見到瘦瘦小小的醜芋頭,看到它們營養不良的樣子,還真是很難讓我掏出荷包購買,這一次感謝 Joy的熱情餽贈,我們收到了兩顆又大又漂亮的台灣芋頭!

就是這二顆芋頭令人感動到不行!

材料:
        芋頭    400 公克
白砂糖 110 公克
鮮奶    110 公克
鮮奶油  20 公克

作法:
1. 芋頭去皮,切成碎片,置於電鍋,煮至軟化。 (去皮時媽咪記得要戴手套,不然會癢癢喔)
2. 已經蒸熟的芋頭讓孩子們壓成泥,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很喜歡這個步驟。
3. 將所有材料全部加入,充份混和均勻。
4. 置於模型中,放入冰庫就可以等著享用囉!

 
兄弟開心地準備中

傷腦筋中,到底夠不夠?

量白糖重量,媽咪說不能太甜!
 
弟弟也會裝模喔
 
哥哥裝模比較專業!

置入冰庫!
芋頭的營養成份:
芋頭裡面有很多的纖維,代表它能夠變成身體裡面的綠色小超人,幫小寶貝把便便趕走。芋頭裡面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可以保護牙齒,除此之外更有好多的維生素可以保護你的肺和腸呢!

自己做的芋頭冰跟外面買的差異甚外,除了香甜不變外,還吃得到芋頭裡面那最新鮮的纖維,在這炎熱的午後,母子三人一起來杯自製大甲芋頭冰,真是很棒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