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於極度不滿足狀態,不管是精神上亦或是在生活的許多面向上,這番不安定感帶來一種莫名的焦慮,冀望追求一番突破。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全職人妻都會有這番掙扎,努力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把媽媽、老婆的角色扮演好,但在內心卻覺得也該追求另一番家庭外的成就。

這種心情讓我連食譜都想來點變化,無法滿足於太單純的甜點,這幾天我異想天開的用各種組合的方式做甜點(反正,廚房本就是我的世界,我的王國,我作主! ),今天乾脆用香脆的消化餅做底,上面再烤個檸檬磅蛋糕,最上面還一定要創作個覆盆莓子起士,酸甜並存,正是此刻我的生活味。

而這個分層組合蛋糕也正像極了全職人妻的生活,不是整塊同樣的蛋糕,沒有什麼時間是全然屬於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片段分割著,在菜市場時心裡惦記著等一下要接小孩,哄著孩子睡午覺,心頭卻打點的晚餐要煮些什麼,在夜晚的燈光下教著ㄅㄆㄇ卻有一種很想要往前飛奔,急著得做些自個兒的事才行的意念。

面對這般被切割的光景人生,個人覺得身為全職主婦得有異於常人的專注力才行,得有這過人之處才能看顧生活的枝枝節節,不信你讓孩子的爹自個兒帶孩子一天,不,三個小時就好了,包管他喊爹叫妻的,一下問小孩的衣服在哪裡?一會兒又叫嚷著,那個水壼咧?哪像我們可以隨時投入任何情境,把一家大小的生活包辦得服貼。所以不由得想到,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成功的女人,但成功的女人一定就是個成功的女人,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