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BUNNY.jpg  
可愛兔小姐 和一群排隊追她的免男孩!

復活節怎能沒有多產的兔子相伴,但這一次的兔子餅乾不想要太過複雜,於是糖霜裝飾能免則免。但又想要多些清爽的口味來迎接春天,於是,“檸檬”當然是最佳選擇。

今年的復活節小點心,我們打算就用Sugar Cookies再增添Lemon Zest,清爽迎春囉! 

PS: 原始食譜源於Martha Stewart的Sugar Cookie Bunnies,不過我依照個人喜好做了一些調整,正所謂師父領進門,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囉。食譜是死的,但個人喜好卻是人人不同,食譜只是教導我們製作食物的大原則,當你動手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明白,修行真的就是看個人了! 

整個重點是....這款餅乾真的超簡單,材料準備起來也不難,真的很適合有點懶,卻仍然勉力想陪孩子過過節日的媽媽。(好啦!就是指我自己,能夠在十分鐘內和小朋友做完這些餅乾,然後我就可以休息一下,問心無愧,呵!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食材

中筋麵粉

全麥麵粉

泡打粉

無鹽奶油

砂糖

檸檬皮屑

 

12/3

1/3  

½ 小匙

¼ 小匙

½

¾

1

¼

 

作法:

  1.      奶油和糖攪打至淺白色。
  2.      加入蛋,繼續攪拌。
  3.     將乾粉過篩拌入。
  4.     完成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壓平,冰在冷凍櫃10分鐘。
  5.     取出麵糰,桌面灑粉,壓模,綴以小眼睛,放入預熱165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