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西米露再加地瓜圓.jpg  

颱風天全家在一起要做什麼?就是爸爸卯起來補眠,而媽媽和二小則是卯起來下廚。以致於今天一整天都有飽足感,似乎又回到了過年時節。上圖就是我們今天的成品之一,香濃的椰汁西米露再加上小朋友發揮創意做出來的地瓜圓。基本上,這些地瓜圓的製作就是捏黏土的概念和程序,但不同的是這些成品可不是只能供著看,而是美味無比的好料。所以小朋友做起來隔外有勁!

簡單步驟完成美食:
【地瓜圓】
1. 地瓜蒸熟搗泥,加入地瓜粉。(地瓜泥:地瓜粉 ﹦10 : 3)
    若地瓜種類較乾,則可加入一大匙水,較容易與地瓜粉摻合。
2. 拌合地瓜粉的地瓜可以開始塑形,完成後,置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就完成。
    煮好的地瓜圓撈起後放在冷水中,可防相互沾粘。
地瓜圓製作過程  
作法1: 製作揉合地瓜圓(吸管也是很好的戳洞工具喔)
剛煮好的地瓜圓  
作法2: 揉好的地瓜圓放入滾水煮至浮起後,放入冰水中。小朋友的造型很棒吧!

【西米露】
煮一鍋水,煮滾,放入西谷米煮十分鐘,直至透明。煮好後放在冷水中。
熬煮西谷米.jpg  

【椰奶】
買一罐椰奶加上適當的砂糖,加熱煮到微滾,香味四溢就完成囉! 

最後步驟:將西米露、椰奶和地瓜圓放在碗中,就可以好好享用囉。
好好享用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