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on Table.jpg

欲哭無淚該是怎麼樣的一個窘境?那種想哭卻哭不出來又是這樣的一番困境?這麼苦的心境,化解之道別無他法,就讓洋蔥痛快一下。但該是多少洋蔥才能讓人痛快的掉眼淚呢?我思索著....這會兒聽說在遙遠的捷奧邊境有個「洋蔥節」,在那兒將會有成堆成山的洋蔥等著,我想,這麼久以來暑假全日班不得休(徹底全職媽)的抑鬱是可以徹底解放。

一聽到我們要去洋蔥節,小兒子就會自動連結到切洋蔥時淚不停以及炒洋蔥短暫片刻全家抱頭痛哭的這些回憶。於是乎,洋蔥節前Luke到處跟朋友說,「完了、完了,我們要去哭個痛快!」好吧,但自詡為美食愛好者,就算是淚眼婆娑也要嚐盡天下美味之物呀!

Onion Festival.jpg
圖:果然有成堆的各種洋蔥等著我們

不知道是不是空氣中的溼氣化解了洋蔥裡的硫化物,讓人一點也沒有淚意?還是現場樂團的歡樂樂音繚繞亦或是眾人愜意坐在廣場飲酒吃喝的模樣太過喜悅,我們想也不想就走入這個洋蔥小鎮的世界,耳中流入奧地利邦小鎮的輕快民俗音樂,一不小心就點了各種當地小點,享用起這兒的用洋蔥聖品做成的各種料理。

onion Drinks.jpg  Onion Musik.jpg

 

除了經典的洋蔥圈外,還有碎洋蔥炒馬鈴薯血腸、洋蔥馬鈴薯煎餅,都是簡單得不得了的食物,但在這麼個入秋的微寒時分,再搭配上道地的啤酒,一切就是這麼個恰道好處。

Onion 血腸.jpg  onion rings.jpg
直至回到家,我們依然念念不忘那酥脆的洋蔥圈,只是要如何把炸物改成香烤,但卻依然保持著應有的酥脆感?畢竟,孩子會愛上這一道食物多半是為了那份口感,於是我們就從超市認識洋蔥開始,展開了一道洋蔥料理的小旅程。


洋蔥簡介:
紅洋蔥:味道不那麼辛辣,我們家常切碎放在西式沙拉之中,漢堡裡也常使用紅洋蔥喔。
黃洋蔥:辣味較重,水份也多,但帶有甜味,是烹煮咖哩、炒菜時最常使用的種類,但為了降低辣味,一定會切碎後拉長烹煮時間,讓甜味現出。
紅蔥頭:最常用來做香味十足的油蔥酥,放在炒菜上十足下飯呢。
認識了洋蔥家族,接下來就以來創作小朋友朝思暮想的酥烤“洋蔥圈”。


材料:
洋蔥    2 顆 (切成圈狀 約1.5公分高)
蛋奶液
    麵粉    2 大匙
    牛奶    1 大杯
    雞蛋    1 顆
地瓜粉    1/2 大杯 (也可以用麵包粉或玉米片)
鹽            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 攝氏220度,烤盤鋪錫箔紙並抹上足夠的沙拉油。
2. 製做蛋奶液,將麵粉 牛奶和雞蛋攪打均勻。
3. 將成圈的洋蔥浸入蛋奶液(一定要充分浸漬,稍後才能利用這蛋奶液沾粘上地瓜粉)。
4. 將洋蔥圈均勻的沾上地瓜粉,並拍掉多餘的粉。
5. 洋蔥圈擺在烤盤上,送入烤箱烤10分鐘,中途取出上下翻面,再烤6分鐘。歡迎享用!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