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5.JPG

滑雪,是否就是牙齒打著顫,在寒風冰雪中進行極限運動? 曾經,這是我的以為,直到我在阿爾卑斯山的銀色雪場中與「滑雪」相遇。陽光灑下一片清澈,頭上頂著的是閃著亮光的藍天白雲,我們是在雲上、在另一個好似不屬於這個俗塵的雪白仙境中奔馳。而雲的下面是另一個屬於人的塵世。

IMG_0157.JPG

漸漸的,開始明白為何滑雪堪稱奧地利的全民運動,首先就地理條件而言,位於中歐的奧地利,基本上整個奧地利西部與南部就是由阿爾卑斯山組成,這些區域四處都是雪場,從簡易到高難度,選擇何其多,對當地人實其無比方便。而從運動的角度來看,雪上運動根本就已經超越了一般運動帶來的快感,在滑雪時只要能夠適當的運用全身肌肉就能享受行進間的速度感,快速行進時,看著景物從身邊呼嘯而過,一剎那會懷疑自己是否正乘風而行。

而所謂的全民運動可以從小小幼兒的表現中瞧見,明明是險坡峻嶺,連我看了都有三分害怕,但身旁的三歲娃個個都像哪叱穿上風火輪般,咻咻咻,絲毫無懼地往下衝。根據我認識的奧地利朋友們表示,他們學習走路和學滑雪基本上是同時在進行的,所以,會滑雪這檔事也就像走路一樣自然。

Wörtersee.jpg

經過幾次的滑雪經歷,漸漸學會和奧地利人一樣慢慢來,不用急著到目的地,沿路的風光也是旅程的重要部分。於是,今年的聖誕假期我們從維也納出發,中途經過韋爾特湖(Wörtersee),在湖畔享用過美景及美食後,才再繼續出發。

而滑雪的目的地則是位於克恩頓州(Kärnten)的Weiß Briach,是一個適合初中級滑雪者的雪場,更重要的是不同於其他雪場使用纜車需要支付每日約四十歐的SkiPass,只要住在雪場附近的住宿,這部分全程免費

而在住宿的選擇上,跳過連鎖集團旅館,這一次選擇了提供早晚餐(Halb pesion的世代家傳~家庭旅館 (Brunntwirt)做為我們一家2017年聖誕假期的安身之處。家庭旅館的好處,事前無比親切的信件往來與住宿時的親切互動,這些都是大旅館所無法提供的。當然囉!必須坦誠,在旅館的選擇上我與大家可能有一點不一樣。找定適合的滑雪場後,在附近找一家交通方便的的旅館就是第二任務。除了乾淨是基本配備外,「餐點」是我選擇的重點啦!更重要的是Kärnten省位於奧地利最南邊,不但享有最多陽光,更由於位處斯洛維尼亞與義大利的邊界,食物也就因此融化各地特色,更為多元化!在這裡有著許多不同穀物與肉類或乳製品相結合的菜餚(好吃的Kärntner Kasnudeln 起士麵和Kräuterrahmsuppe 新鮮香料湯都是這裡著名的家鄉菜!)既然在這麼棒的地方滑雪,那就一定要找一間能夠提供“家鄉菜”的道地旅館!

所以囉!除了滑雪的片段,食物更是紀錄重點!(話說,對家庭煮婦而言,三餐能夠不用腦的度過,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第一晚)碳火直烤
從第一頓晚餐,負責晚餐的老祖父就在聖誕前夕來個開放廚房之夜,所有住客都可以自由地進入廚房,直接從爐火上取用Oldpa煮食的各種好料。兩個小的直喊太過癮,要什麼都可以在直火上跟Oldpa直接討食!

Kitchen@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Kitchen 2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3@WeissBriach.jpg

(第二天中餐)聖誕大餐
入住的第二天,也就是聖誕夜當天,旅館更是提供豐盛的聖誕大餐,餐點的選擇有前菜是巴薩米醬搭配醃鮭魚、湯品則是香濃的栗子奶油濃湯,主菜是烤河魚或維也納肉排,甜點點則是炸蘋果酥,但小孩不喜歡,所以女主人特地帶著孩子們到廚房裡,讓他們可以自選冰淇淋口味!

Brunnwirt Christmas 5@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3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8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9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0 @WeissBriach.jpg

(第二天晚餐)Kärnten 特色香腸!
因為今天的重頭戲在於晚上旅館主人一家的表演節目和聖誕小禮物的贈送,另外,中午已經先提供了非常豐盛的一餐,所以晚餐就以經典的香腸麵包搭配歌聲、故事朗頌和禱告做完美的結束。

Brunnwirt 2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4@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7 @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5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1@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Christmas 13 @ WeissBriach.jpg

(第三晚)傳統香煎鵝胸肉與肝酪(Leberkäse),再加上香料奶油湯!
先前在維也納一直想要在肥鵝季節享用一下這道美食,無奈總有一些雜事纏身,沒想到竟然是在這麼遙遠的地方一圓我的Gans夢!

Brunnwirt 20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19 @WeissBriach.jpg  Brunnwirt 18 @WeissBriach.jpg

附帶說明,在滑雪的時光,中午都會在滑雪場旁的簡易小酒館解決,畢竟滑雪的時光有限,分秒要珍惜,特地去找餐廳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而且依照經驗,滑雪場旁的“惟一”小酒館提供的永遠是那幾樣經典款,所以味道也不會有太大的走樣。

好囉!PO了那麼多美食照後,我再度確認一件事,出去玩選住宿地點相當重要!如果可以選擇,這一次的美好經驗會讓我未來更會選擇溫馨的家庭式旅館,有時候,數大未必是美!找尋地方家庭味還是得從小處著手!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