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一鍋料理 .jpg

媽媽我信誓旦旦的早餐之旅是不能被任何外來因素打破。即便最近雜事繁忙,好不容易痊癒的脖子酸痛又再度復發,一時間感覺自己纖細的脖子似乎無法支撐我的大頭加大臉,早上躺在床上遲遲無法起床,但是想到兩個暑假七早八早就起床的兩小在樓上直喊肚子餓,還有自己不久前的誓言,身為媽媽有著以身作則的光榮義務,但另一方面又有著無以倫比的巨痛,於是乎,最簡單省事的“一鍋”早餐就是今日的全然解答。

所謂的一鍋料理,就是將所有食材全放在一個鍋內一次解決,這是想要省時省事之際的最佳料理法。惟一要掌握的就是各種食材的“入鍋時間”!

就今日的早餐食材來說,香菇最先放入,因為光是乾煎就能讓香菇去除土味,第二樣放入的則是番茄,番茄經過小炒過顏色會更加鮮紅,其餘的需要時間不常的就是菠菜和蛋。
好啦!不多說就來分享我們今日的十分鐘簡易早餐:

食材(四人份):
蘑菇     12朵(去梗)
彩色番茄   3 顆 (切片)
蛋              4 顆
菠菜          1 大把
鹽              1 小匙
調味料  義大利甜酸醋   1 小匙

一鍋料理中.jpg


作法:
1. 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油,中小火加熱後,將蘑菇放入!
2. 番茄切片後放入鍋中,煎二分鐘,番茄和蘑菇一起翻面。
3. 菠菜放入,炒熟。
4. 清個空位打顆蛋放入,均勻將鹽灑入鍋中,蓋鍋蓋,悶二分鐘! 
5. 所有食材起鍋,擺盤,淋上少許的義大利香醋! 

一桌一鍋料理.jpg

 

配食:可以是簡易的烤吐司,而今天我們搭配的是孩子前一天自製的香蕉麵包!(至於是如何做成?媽媽我正在午睡昏睡時,孩子總是能完成想像不到的事!如何達成?恐怕得另撰文分享)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