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5.JPG
 

一個重視生活的國家,每一個人的生活品質都是同等重要。故此,在歐洲,假日是沒有街可逛,星期六傍晚過後,所有大小超市也都通通關門,即便是大城如維也納,在此刻也是進入一片寧靜中。

或許你會問,那職業婦女買菜辦事怎麼辦?就像是擠乳溝般,只要努力擠,都會擠出時間來,習慣了,也就自然了!因此在星期一到五的周間時光,大家便會有效的安排時間,把所有大小事情都搞定。至於周末,那就留給自己與家人一段最是寧靜的時光。

歐洲的人兒在某一方面頗符合梭羅在湖濱散記中的理想境界:「讓我們像大自然那樣從容不迫地度過每一天,不讓任何一片落在鐵軌上的堅果殼或蚊子翅膀把我們拋出軌道。讓我們黎明即起,迅速吃頓早餐,平心靜氣,毫不心煩;任客人來來去去,任鐘鳴孩子哭,下決心過好這一天。我們為什麼要隨波逐流?」是的!生活的本質是感受每一刻!

這一天我們帶著簡單的三明治來到奧捷邊境的Thayatal國家公園,短短的一個小時車程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光。沒有人潮,只有從葉縫灑下滿滿的陽光;沒有喧囂的汽車響,一路行來只聽得到腳底踩下的葉片聲。秋天的落葉不同於春夏青綠葉片富含水份,枯黃的葉,落在地上,踩在腳底下,少了水份卻許多的輕脆。

從山上到谷底河邊,除了一路的美好風光,我們是如此專注於健行這檔事,任微風輕拂臉龐,讓陽光照耀一身,讓我們走入大自然中。

IMG_1568.JPG

IMG_1573.JPG

IMG_1572.JPG

IMG_1702.JPG

奧地利Thayatal國家公園資訊
地址:
National Park Centre
2082 Hardegg,Austria
健行資訊:國家公園中有六條健行路徑可供選擇,可以目的地與難易度做不同的決定。
開放時間: (春夏與秋開放時間不同,雪季則是關閉)

21. März - 30. September: täglich 09:00 - 18:00 Uhr
1. Oktober - 2. November: täglich 10:00 - 17:00 Uhr

Cafe-Restaurant: Montag Ruhetag! (außer Feiertag)
21. März - 30. September: täglich 10:00 - 18:00 Uhr
1. Oktober - 2. November: täglich 10:00 - 17:00 U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