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1cbd.jpeg

天氣開始轉涼,孩子的胃也開始進入易餓狀態,於是乎,媽媽只好隨之起舞進入備戰狀態,每一刻都要能在餐桌上變出各種美味!

今天家裡食材所剩不多,只好用僅有的"五種"材料上桌,沒想到簡單反而帶來最多的歡呼和掌聲!
看來,冷冷天、熱熱吃,什麼都會變得無比美味呢!

五種主要食材:  (
家中基本常備料: 泡打粉、鹽、糖 80公克 和麵粉 180公克)
第一種   蘋果   2 顆
第二種   奶油 100 公克
第三種   肉桂粉    少許
第四種   蛋     1 顆
第五種  檸檬汁  1 大匙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00度


IMG_8201.JPG      ➡︎     fullsizeoutput_1caf.jpeg
1. 蘋果一顆削成2mm薄片,先放在紙巾上拭乾,再整齊放在烘焙紙上,置入烤箱五十分鐘,時間到後繼續放在烤箱半小時。(可以多做一點,是很受小孩歡迎的超天然chips零食)

 

fullsizeoutput_1cb6.jpeg    ➡︎    fullsizeoutput_1cb7.jpeg
2. 製做奶酥: 奶油 40公克、麵粉 80公克、糖 30公克、鹽和肉桂粉少許,用手抓混合,完成後暫時放入冰箱。

 

 fullsizeoutput_1cb2.jpeg    fullsizeoutput_1cb9.jpeg    ➡︎    IMG_8207.JPG
3. 製作蛋糕底:
   3.1  另一顆蘋果切成1.5-2cm立方小塊,淋上檸檬汁。
   3.2  將60公克奶油、50公克砂糖完全打發,再依序加入一顆蛋和100公克麵粉與一小匙泡打粉。
   3.3  蘋果丁和麵粉糊混合均勻。

 

fullsizeoutput_1cbb.jpeg    ➡︎    fullsizeoutput_1c9a.jpeg
4. 在烤皿(我用了老公的玻璃便當盒) 鋪上烘盤紙,先鋪上(3)蘋果蛋糕底,再上面再灑上(2)奶酥,放入攝氏180度的烤箱40分鐘,表面呈漂亮金黃色。

 

fullsizeoutput_1ca1.jpeg
5. 享用前撒上烤好的蘋果脆片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