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這特殊的防疫期間,維也納暫時停頓了下來,音樂廳暫停演出, 美術館關閉,但是音樂與藝術的空氣卻不曾在這個城市停止流洩。

今天決定和孩子從家裡散步,設定一段不長的行程,為了增加吸引力,首站就從冰淇淋店開始。 
1. Veganista 位在西班牙馬術旅館對面的冰淇淋店,夏天永遠是孩子下課後的夢想,所有的材料都是新鮮食材,全素且有機,小小小的店面卻有著溫暖的色調。
防疫期間,一次只能有二位顧客入內,而且大家要戴口罩!冰淇淋就請店外享用囉!
Ungargasse 55, 1030 Wien 

IMG_5792.jpg   

2. 第二站我們沿著這一條 Ungargasse繼續前行走向維也納市立公園(Stadtpark),華爾茲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小金人彈著小提琴一直站立在那兒,提醒著人們他曾帶來的金色歌劇時代,而在一旁,轉身就有繆斯女神在陪伴著你。

IMG_5834.jpg

 IMG_5829.jpg  

對了!公園的一角還有法蘭茲 佛蘭克的雕像,1905年他的「風流寡婦」在維也納首演獲得了空前的勝利,他是一位匈牙利血統的維也納音樂家,聽說他的作品連同時期的馬勒都為之傾心。直到他1948年去世時,這位關於女人的輕歌劇已上演了三萬次。他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詳,„Da geh’ ich zu Maxim“ 和 „Lippen schweigen“甚至是希特勒最喜歡的曲目。
 

IMG_5837.jpg

每一片草坪都有不少的人潮,看得出出溫和的陽光,讓悶壞的維也納人再也受不了禁足在家,全都到了公園草地享受久違的陽光。

IMG_5836.jpg  IMG_5805.jpg

3. 接著我們走向環城大道前往Akademisches Gymnasium,小兒子的許多小學同學後來都來此就讀。這個成立於1553年的中學也是維也納最古老的中學。舒伯特也是從這兒畢業的,當初考量到這所中學著重語言,不僅二年起要學拉丁文,三年級要再學另一種語言,五年級再加碼一種,語言的挑戰過大,咱們還是安份守己的把中文 德文  英文和拉丁文搞定就好了。學校的所在地正是貝多芬廣場,貝多芬腳下的九個天使代表著他所寫的九首交響曲,這位出生於德國的音樂家,大半輩子都生活在奧地利,他的作品也深深影響著這個城市。

IMG_5842.jpg

4. 在貝多芬廣場的對面就是維也納音樂廳(Wiener Konzerthaus),優雅的新藝術風格建築於1913年在弗朗茲·約瑟夫一世時開幕,從建築物的外觀就很明顯可知,這所房子被定位:將傳統與現代並存,並保持至今。在外牆上,並有“向您的德國大師致敬”(Ehret Eure deutschen Meister. Dann bannt ihr gute Geister)的題詞。

IMG_5864.jpg

5. 接著繼續走向卡爾教堂(Karlskirche),在這兒我們可以與約翰內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相遇。他出生於漢堡,是德國浪漫主義中期的代表,並成為維也納國際知名的音樂家。他一生中已經被稱為“貝多芬的合法繼承人”。 1873年,他被任命為音樂之友協會藝術總監。他在卡爾斯加斯(Karlsgasse)生活(並去世),所以工作與住家並不遠。(錢多離家近的最佳代表) 

IMG_5876.jpg

 

對面的金色大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的,具有最佳聲學效果的音樂廳之一。這裡也是維也納愛樂的常駐音樂廳。每年的一月一日,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都會按最傳統在此金色大廳 舉行。電視轉播將大廳金碧輝煌的裝飾、無與倫比的音響效果展現在全世界的觀眾面前。

IMG_5879.jpg

走了一個小時,也用靈魂與音樂家們相遇,雖然在這"非常時期"無法在音樂廳裡聆聽,但在路上與這些音樂家「擦肩而過」」,也是住在維也納的另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