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tenberg@Wien

📝 Gutenberg Denkmal 古騰堡 👨‍🎓
昨日才剛經過古騰堡的青銅雕像,
今日(24. Aug)竟就是古騰堡聖經 📖 完成的歷史時刻!太多的巧合呀!話說,這一天對人類文明史至為重要!
古騰堡聖經印刷工作於1456年8月24日完成,至此之後,聖經不再僅限於只有少數知識分子和宗教精英能獲得。
印刷聖經的一個直接結果是馬丁·路德發起的宗教改革!改變基督教世界的巨大運動正是因為此印刷技術而正式啟動。
谷騰堡印刷術使得印刷品變得非常便宜,印刷的速度也提高了許多,印刷量增加。這項發明在歐洲非常快地普及。在50年中用這種新方法就已經印刷了三萬種印刷物。它使得歐洲的文盲大量減少。因為谷騰堡印刷術的發明推動了✅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啟蒙時代、✅科學革命等,今日世界的面貌,很大部分是這項發明所形塑!
✴️ Ort地點:1. Lugeck, 1010 Wien
✴️ Zeit 完成時間: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