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agober, Steiermark

 

在Covid 19 封鎖期間,一切都顯得那麼不一樣,孩子大把時間待在家上網課,餐廳好像陷入永遠無法再度開啟的無限輪迴中。儘管世界變得很不一樣,我們一家四口還是得把日子精彩的過下去。每個周末的健行,就是我們試圖維持正常的一種生活方式。畢竟,走在樹林裡,寂寥與蟲鳴鳥叫的包圍,在這裡一切都如昔正常運行著。惟一的差別就是少了山坡上的小酒館 Hütte,所有食物我們都得自個兒事先準備,各種火腿、起士、麵包、水果通通都是健行途中的最佳伴侶。

只是,這一次回家發現了被遺忘的小意外,兩顆完全轉黑的香蕉,孩子說什麼也不肯碰這色相不佳的水果。有智慧的老媽如我,馬上決定將香蕉化身為磅蛋糕,雖然賣相不佳,但這種熟度完全是最佳甜點食材。

食材:
熟到發黑變軟的香蕉    2條
低筋麵粉      120 公克
泡打粉     2 小匙
砂糖     50 公克
無鹽奶油       80 公克
雞蛋        2 顆
杏仁片和白芝麻  二大匙

banana poundcake (1).jpg

做法:
1. 軟化的奶油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2. 做法(1)加入一份蛋黃,再加入蛋白攪拌,另一顆蛋再一次如法泡製。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4. 再加入香蕉攪拌均勻。
5. 烤模再鋪上烘焙紙,倒入蛋糕糊,上面再灑上杏仁片和白芝麻。
6. 放入已預熱攝氏 170度的烤箱20分鐘 ,上面畫一條線,讓烘焙發大的蛋糕不會破裂,再繼續烤25分鐘。

 

Banana Poundcake.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