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幸福  Schaumrollen

就如同台灣的「騎樓」,維也納也有她特別的建築特色「Durchgang」(通道)。三五棟合在一起的建築物,中間的中庭相通,讓住戶可以經由這些聯在一起的中間通道,直達二邊的大路。

Durchgang 入口 Durchgang 內充滿小酒館和個性小店  IMG_0397.jpg
在這些通道中,往往都藏有很多個性小店、小酒館、手工藝品店,不是熟客不太會走進來,所以幾乎是當地人限定的美好浪漫空間。
今早走入Der Raimundhof中的通道,這個通道是以演員Ferdinand Raimund為名,這裡也是他的出生地。他生於1790年,他在der Josefstadt的劇院首演,1817年至1830年在Leopoldstädter劇院演出,1821年起擔任導演,從1828年至1830年接任管理職。1823年开始,他透過魔術獲得成功,他的作品而後成为奥地利民間戲劇的經典作品,他成功地將「當地色彩」與「詩般的美感」,「浪漫主義」以及「巴洛克式的舞台魔術」相结合。(是古代的大衛考柏菲嗎)

🎩
走在這般魔幻的中庭,也不經意地發現了 🧁 魔幻般的好吃甜點 Schaumrollen,不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甜點,但這家店裡,新鮮有機雞蛋現打的蛋白霜,再加上當場現烤的酥皮,一切的結合成就了甜美滋味,這無疑是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 Schaumrollen 🍮

Adelheid 還有各種甜點 新鮮雞蛋能成就所有美好甜點 一個人在忙活著的老太太

當然,回家馬上試著複製一次今早的美好!
同場加映一下,關於「蛋白霜」的小知識
蛋白霜有三種款式,義大利式,在打發蛋白時倒入熱糖漿。瑞士式,加熱蛋白和糖。法式,只打發蛋白和糖。而維也納的這一種甜點正是使用義大利蛋白霜的作法,所以吃起來會帶有些牽絲的甜蜜。

Schaumrollen

食材:
現成酥皮   350 公
蛋     2 顆
牛奶   1 大匙
糖粉   50 公克
檸檬汁  2 大汁


打蛋白.jpg blätterteig.jpg  擠花袋.jpg

作法:
1. 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蛋白和蛋黃先分離(蛋黃稍後用來塗抹在酥皮上,蛋白加糖成蛋白霜)
2. 酥度分割成3公分一條一條,捲在圓筒形的模型上。
3. 蛋黃加一大匙牛奶,充份攪拌,塗抹在捲好的酥皮上,放入烤箱15分鐘,關火,在烤箱中再靜置10分鐘。
4. 蛋白加入30公克的糖霜和2大匙的檸檬汁,攪拌到硬性發泡。
5. 剩下的20克糖粉加在5大匙的沸水中溶化,再加入做法(4)的蛋白霜中,繼續攪打。
6. 將攪打成形的蛋白霜放入擠花袋,擠入烤好的酥皮捲中,上面再灑上糖粉就可享用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