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交易所   檔案照

法蘭克再一次拉整白色襯衫,低頭確認黑色皮鞋沒有因為外頭的石子路而沾染灰塵,一切就緒,確認自己此刻的確符合上等人的定義,這才走入他那富麗堂皇的辦公室。儘管,法蘭克只是這兒眾多辦事員中的一名,下了班住的是陰暗的老舊屋舍,還要和家裡的孩子們擠在小空間中,但每天只要走進這個辦公室,他便好似在社會裡升了一級。上班時間一到,所有的辦事員便忙著處理各種資訊:「東方市場要高麗菜五噸,成交價 ...xx」「下奧地利邦的馬鈴薯三噸已經備妥,可以準備交易。」

農業交易所  辦公室.jpg

對,這個地方就是一百五十年前法蘭克每天榮耀所在,農業交易所(Börse für landwirtschaftliche Produkte)這兒掌控著整個區域的農產品交易,對法蘭克和他的同事們而言,他們不僅僅只是交易員,他們承擔著每周農產品的報價,讓價格透明化,平穩化,確保買賣雙方都能在公平公開的原則下,完成每一項交易。這在物資很容易出現不足的社會極重要,法蘭克的工作對每一個人需要吃飯買菜的人有著不同的意義,因為有了這般的使命感,再加上這華麗的巴洛克辦克室,讓法蘭克每天上班都有另一種期待。

縫機.jpg

這一棟1890年由Karl König建造完成的農產品證券交易所,今日早已退下商業交易的功能,在戰爭期間,這兒還曾是縫紉工廠,現在則轉型成為戲院,偌大的空間,還有表演練習場、劇服製造場和道具中心。這又是維也納百年建築成功轉型的例子又一 。

農業交易所   門口   2.jpg
農產品交易所外觀

Odeon Theater
地址:  Taborstraße 10, 1020
更多資訊:  https://openhouse-wien.at/plan/odeon-theater

巴洛克劇場
無比華麗巴洛克式劇場,在這兒看戲,絕對是極大幸福體驗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