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的人們該如何戒菸,
在那個沒有電子菸,
也沒有各種戒斷心理學,
更沒有口服藥物的年代,
人們如何跟香菸說 bye bye 👋
 
由海報藝術家Gerhard Brause設計的佩斯女郎
 
 
答案是: 吃薄荷糖!🍬
1927年奧地利的愛德華.哈斯 (Eduard Haas III)想要為老菸槍們設計一款健康的替代品,於是,他以糖和薄荷油製成一款清新的薄荷糖,而產品名稱就以薄荷( Pfefferminz)的德文字母簡稱為名"PEZ"。而且為了讓老菸槍們依然擁有掌控權的感受,特別將薄荷糖的包裝盒設計成「打火機」的樣貌,一方面將目標群眾區分得非常明確,另一方面也讓吸菸者繼續擁有「選擇」的權力感,不會一下子全然失落!1950-1970年代最響亮的口號就是「菸,no! PEZ, yes! 」(Rauchen verboten, PEZen erlaubt)
而後在1950年代PEZ公司發現兒童也很喜歡這樣的產品,於是公司改以果汁取代薄荷,並且和迪士尼、麥當勞合作,推出深受兒童歡迎的PEZ糖!這可不是只有歐洲流行,我小時候也常吃呢!😋
與各種卡通造型結合成為小孩最愛的pez
我正在撰文的當下,兒子不經意從旁走過看了一眼,悠悠的回: 「這糖 7-11 現在架上有在賣,我不抽菸,明天可以來一條PEZ嗎?」🤣
PEZ是一家很會最生意的企業,1956年就在維也納西火車站設立了第一台PEZ糖果販賣機,接著很快的在奧地利與德國各地設下3萬六千台機器,用最省人力的方式鋪設販賣網路!
 
pez 販賣機
深諳行銷之道的PEZ公司並委託著名的海報藝術家包勒斯(Gerhard Brause)創造佩斯女郎,在每一個包裝和販賣機上繪製顯眼醒目的女郎海報,為產品大大增加辦識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z 電子菸 奧地利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