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爐香香的烤馬鈴薯

這一二個禮拜發生一堆有的沒的小小意外,讓我們這一家領著死薪水的單薪家庭限入小小入不敷出的境界,一看到市場有一袋袋正在特價的馬鈴薯,就有如禿鷹看到獵物般,二話不說拿了兩袋就走,在這物價飛漲但薪水卻不漲的年代,家庭主婦的確需要練就市場搶便宜的一身好功夫。

別看它便宜,營養可不少!馬鈴薯中含有較多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是促使細胞中脂肪合成的重要物質。除此以外,馬鈴薯內的營養可是多得不得了,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3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鈣 11毫克,磷64毫克,鐵1.2毫克,鉀502毫克(高鉀),鋅16毫克(豐富),胡蘿蔔素0.01毫克,維他命C 23毫克,維他命B1 0.07毫克,維他命B2 0.04毫克,維他命E 0.4毫克,纖維素1.9克,為偏中度鹼性食物,更重要的是那麼棒的食物熱量竟然只有只有84大卡(米飯的一半而已),而且所含維他命C甚高,在高熱下也不易流失。這麼棒的食物怎麼可以不多多親近它?!在跟Zach一股腦說了好多好多馬鈴薯的好處後,我們今天就要一起動手來烹調這個好東西。

為了準備這一次的孩子玩廚房,翻查了一大堆關於馬鈴薯的食譜,天啊,原來馬鈴薯不但營養豐富,最重要的是烹調方法都簡單得不得了!Zach喜歡馬鈴薯圖片中那起士噗吱噗吱的樣子,於是我們決定就來做個香噴噴的「焗烤起士馬鈴薯」!

今天小弟也要來幫忙喔  材料:

    粗皮暗褐色的馬鈴薯  2個
    碎火腿片    1 大匙
    無鹽奶油條    1/4 條 
    鹽巴    1 小匙
    青蔥    1 根 (剪碎)
    Cheddar起士    2 大匙
    牛奶    1  大匙

 

 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至攝氏200度
    奶油先置於室溫半小時使其軟化

 

作法:

1. 將馬鈴薯切半置入烤箱40分鐘。

2. 取出受熱軟化的馬鈴薯,等冷切後讓孩子挖出內部。

3. 將挖出的部分加入碎火腿片、奶油、牛奶、起士、青蔥、鹽,充份攪拌。

4. 把攪拌後的成品回填入剛才被挖空的馬鈴薯中!

5. 再置入烤箱約10-15分鐘就可以盡情享用了! 

Zach說我才是大廚呢
這是一道只需很少材料的簡單菜餚喔!

 

認真的樣子最可愛 
簡單的過程,讓小LUKE這次有了十足的參與感!

烘培前的馬鈴薯 
烘培前的馬鈴薯半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