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發現人生就是意外的串連,許多縝密的規畫往往不如上天的計畫,遇到這樣的情境也只能說C’est la vie!然而,隨著意外的累積卻也從中體會到一切自有安排,或許,順隨著上天安排的路走,反而能夠看到另一種風光,或許,人生本來就不該是渺小的我所能夠構畫。  

這一次的Disney: Epcot也是意外的旅程,從一開始的時間表就未能容納任何一個樂園的造訪,即使能夠有機會一訪Disney,靜態的Epcot也絕非生性好動的我所會作的首選。儘管如此,一連串的意外仍然讓我有機會在
聽了好幾個禮拜電台的強力促銷「2006 Food and Wine Festiva」後有機會一訪Epcot,有時候機緣的來到便是另一種無心的幸福。

今年是迪士尼Epcot樂園第十二年舉辦世界食物美酒展(2006 Sep 29-Nov 12),配合著園區內世界各地著名建築文物,食物與美酒也搭配著場景的不同展現各地特色,從北非摩洛哥、亞洲日本中國、南美洲的智利、阿根廷,甚至歐洲法國、斯堪第納維亞半島的食物及當地飲品都可以難得的在展攤上見到。

除去展攤上的各式食品,這次活動更搭配有深入的垂直品酒活動,可以讓對酒有興趣的飲君子,有機會透過酒莊主人的親訪介紹,了解各地葡萄酒甚至是啤酒的文化與特色。今年舉辦的Vertical Wine Tasting有:
Sept. 30: Silverado Limited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Oct. 7: Don Melchor Cabernet Sauvignon, Chile
Oct. 14: Antinori's Guado al Tasso, Italy & Ste. Michelle's Col Solare, Washington State (6 vintages of each wine)
Oct.21: Caymus Special Selection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Oct.28: Château Lynch-Bages, Bordeaux
Nov. 4: Château Léoville-Poyferré, Bordeaux
Nov. 11: Miguel Torres Mas La Plana, Spain
當然,今年的身體狀況不允許我造訪任何一項品酒活動,但鑑於這是每年都有舉辦的經年性活動,就先提供給大家未來拜訪Epcot可以做個安排,除了參加驚險刺激的樂園活動,累了還可以留個一天參加International Food and Wine Festival的品酒!

雖然,活動名為Food and「Wine」Festival,但是內容卻絕不限於葡萄酒。別忘了,往往啤酒也代表了另一種文化的生活表徵!這一次恰巧有機會參加Samuel Adams的啤酒介紹會(本人沒有喝入任何一口!所有感受只能依靠旁邊的先生!),正如葡萄酒般,啤酒的試酒會當然也是從最清淡的Sam Adams Light開始。Sam Adams Light以二種麥芽搭配德國啤酒花製成,口感滑順並無苦味。Boston Ale的出現則是為了慶祝Adams在波士頓釀酒廠的創立,傳說釀製法來自家庭古老秘方,是Jim Koch先生從他父親的閣樓中找到的釀製秘方。相對來說,這款啤酒則是較有辛辣的刺激感,和稍許的果味。琥珀色的Octoberfest則在色澤上就展現在它的特色,這款啤酒是以四種大麥調配而成,雖然仍帶有甜味但卻流露絲絲的經典苦澀,是最適合告別夏日的Light系列啤酒,在迎接冬季來到之際飲用。這一些成份和口感的介紹都著實能夠讓人進一步了解啤酒的差異性和適飲的季節性,透過介紹,似乎在生活中搭配著啤酒,一切都能夠進行得更為隨性與愜意。

展會中更特別的是,一切果然如同迪士尼的主題,老少咸宜!除了酒精類飲料的展覽介紹外,連碳酸飲料都有其世界性!從莫三比克的Krest Ginger Ale:長久以來Ginger都被視為有其藥性,但到了莫三比克卻成了相當受歡迎的飲品;另外一個最特別的碳酸飲料來自義大利,按照說明,這種飲品是用以晚餐前飲用,但是,其苦澀真的非一般人可以忍受!幸好接下去的另一種飲料除卻了我的苦,那就是來自以色列的碳酸飲料,相傳這種以檸檬、水、蜂蜜混合成的飲品是當時成吉思汗的武士們解渴的最愛。

經過一整天的吃吃喝喝,仍然不能解我心中的渴,或許未來有機會,能夠真正的參與這一連串的規畫,但這一切也只能且看上天的安排囉!This is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