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台灣朋友們的小孩們,我家的Zach算是大器晚成型,每天生活在英語電視、西語玩伴、國台語交雜的父母對話,再聰明的小孩也會被多種語言搞得茫茫不知所然!所以當台灣同年紀的小朋友們已經可以跟父母對答如流時,我家的Zach還停留在單字階段!

不過,昨晚他竟然開始「開竅」,對著Oldpa喊「你」、指著自己說「我」。Oldpa再追問他,我是誰?他也能清楚的回答「爸爸」,然後還會親熱的叫著「爸爸坐坐」,邀請Oldpa跟他一塊享受Disney時光!最令Oldpa感動的是....幫臭小子洗了快二年的澡,昨天他竟然在出浴後,非常有禮貎的跟Oldpa說「爸爸謝謝!」Oldpa的眼淚簡直就要掉下來了,再跟他確認一下,你是跟我說謝謝嗎?這小子還超可愛的用台語堅決地回答「是」!

上幼兒體操課時,他最近也能針對老師的指令逐一完成,看起來好像有一點聽得懂英文,而跟鄰居玩樂時,有車車經過,鄰居媽咪大喊「colcha」他也會讓到路邊。看來,這台小小語言學習機已經自己啟動環境偵察學習能力,在一旁觀察的我,一路看他走來還真發現小孩子的學習真的是濳力無限,大人好像真的不必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