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是一個不浪漫的情人節,然而卻過得著實溫馨,在即將與2011年情人節告別的Mid Night此刻,心,暖暖的,很快樂!

這是第一次跟三個男人共度情人節的日子,去年的此刻,我們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告別Miami的家,待在台北,等著到全然陌生的新加坡與Oldpa會合!去年此刻我們一家分隔兩地,Oldma忙著照顧活潑到不行的Zach,還有熬熬待哺的Luke,而Oldpa則忙著適應新環境以及應接不暇的公務,兩個人壓根兒都忘了情人節的存在!

今夜,我們一家早早吃完晚餐,再度散歩於新加坡河畔,不同於來往漫歩於此的其他情侶,不同於成雙成對手持鮮花巧克力,我們一個追著Zach的腳踏車疾行,一個推著慵懶躺在推車上的Luke,一家在涼爽的河畔走呀走呀。惟一不同的是....我們共享很棒的冰淇淋大餐,看著二個孩子幸福搶著吃冰淇淋的樣子,今天就是我最棒的情人節!
IMG_5323
PS 順便紀錄一下兩小的成長喔  畢竟,我真的荒廢此網頁太久啦!
Zach:
天啊!我親愛的大寶貝,最近有太多值得紀念的了!
剛滿四歲的他,依然是我心中好愛好愛的孩子,我每天都要跟他講好多次「好愛好愛你」。每次只要我問他,媽咪今天有沒有跟你講一件事,他就會搶著回答「好愛好愛你!」真的,最近我的大寶貝愈來愈貼心,就從最基本的說起,他從台灣回來後,都會自己快快吃完飯,甚至於會配合媽媽的劇情跟弟弟Luke搶食,所以囉,最近剛滿四歲的Zach體重狂飆到17.4KG!哇!身高體重都達到75%,好開心呀!

在腦袋瓜兒方面:狂愛恐龍的他,每天都抱著恐龍百科書籍游走,即便去上學也會帶著,他現在已經可以辨識書中60%的恐龍與其習性、特色。如果,這是他的興趣,這倒是一個很不錯的記識訓練!

上學:回台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我覺得這段時間他的進歩遠勝於新加坡六個月呢,畢竟一天八小時和一天三小時還是有差別的),最近回新加坡上二天的課,老師說他英文的input都okay,只是output還是習慣用華語!而且,老師說親愛的Zach總是勇於舉手發言的那一個,看來適應不錯!

Luke:
剛滿一歲七個月Luke最近好似靈魂終於入竅,突然成了一個小人兒了,所有的互動都變得熱鬧而又精彩,例如,會學大人講話,會學哥哥的舉手投足,開始有了很多的自己意見。

像今天去騎腳踏車,哥哥摔了車,Luke可是第一個衝過去呼呼哥哥、把哥哥拉起來的呢!在一旁看到他們兄弟情深的我們,心裡滿是感動,多麼希望人生的道路他們都能一路如此扶持!
還有一件大事要記錄,一歲七個月13.2KG的Luke,戒母奶囉!午睡和晚上睡覺也都能自己學著入睡,如果能夠一覺到天明,我就真的出運了!



IMG_5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