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伴我數十年的好朋友  右:今天新交的朋友

前一秒還好端端的在陪兒子吃飯,下秒就連呼吸都是件難事! 一直以來,哮喘都是我成長的好朋友,從三歲起它就與我為伴。為了跟它保持適當距離,從小媽媽就讓我學舞蹈、游泳,希望藉著自身免疫力的增強能讓我擺脫這個朋友,無奈它始終緊緊跟隨。不過,儘管三不五時會帶來不適,我也是努力長到現在這三十好幾的年紀啦!

但今天的大發作可真是來得驚天動地呀!一剎那間,不知什麼過敏原觸發到我的氣管,一整個管子都縮起來,連背都挺不直,只能蜷曲在地上,聽著自己呼呼的氣喘聲,更可怕的是,這不知名的過敏原還讓我呼吸道的鼻子也同時陣亡,二邊鼻水直流,明明通道很多,但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幫我輸送氧氣,只見我努力的喘著氣,卻感覺不到氧氣的存在。

看著蜷在地上的媽媽,Luke and Zach似乎有一點被嚇到,一直挨在我身邊問媽媽怎麼了?無奈我呼吸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能力回答一字一句。So sorry to scare them! 原來,伴我數十年的“備勞喘”已經不夠用,於是,新加坡醫生又開給我新的“Seretide",還送了我類固醇的藥粒,好在危急時使用!

很久了,沒有這種大發作,突然又有了生命好脆弱的危機感! 天啊! 我的孩子還那麼小,Luke今天也才第一天上學,我還要好好看著他和哥哥長大呢!不行,我要再更加努力自己的健康,我還想要和他們過很多美好時光呢! 一定要隨時帶著我的二個好朋友,一定要多運動,一定要有健康人生,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