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屬於圓身一族,所謂的圓身就定義而言,就是扁身的相反,也就是胖起來就會有圓圓的肚肚和臀部,所以一直很羡慕周邊扁身的朋友們,就算不小心增胖幾公斤,也不會輕易的從身形中被識破。從哥哥Zach開始脫離所謂的Baby Face和嬰兒肥後,媽媽我愈益發現他不但在長相上拷貝了Oldpa的五官,就連四肢身形都十足是Oldpa的小小代言人,當然囉,這其中也包括了我最羡慕的「扁身」!

昨天下午正當我用懷著羡慕的語氣說,哥哥好幸福,有小屁屁(反之,媽媽的Size一直屬於Over款),小小的Luke也跟著說,對呀,哥哥有小屁屁!沒想到語未末,只見Zach突然大哭了起來,怎樣都無法制止直直落下的傷心眼淚。一直到過了好久好久,他才能平靜下來,我們也才有平靜的對話機會。原來,小小的心靈不喜歡有「不一樣」,即便媽媽心目中的扁身是那樣的美好,但他就是希望能夠跟媽媽一樣,他不要有任何的不一樣。

於是,我靜靜地從書櫃中抽出兩本書與他分享,分別是【河馬波波屁股大】與【剛剛好】。想要告訴他的是,不管我們長得怎樣,鼻子是大是小,皮膚是黑是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呀,要對自己更有自信,這個美麗的世界本來就是由各式各樣不同的人所組成的呀,就是有那麼多不一樣才讓這個世界更多樣,更好玩!

在分享的當下,再度驚覺孩子真的是一面鏡子,真實的照出父母自己的面貌。當我初始在羡慕他的當下,不就是把價值觀套在他的身上,不就是透露出自己的沒自信嗎?上天真的是派了一個天使給我們,讓父母在教導孩子的同時,也能夠有再一次的機會反省與成長呀!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超營養的LEMON RICOTTA COOKIES,在炎炎夏日中能夠吃到帶著清新檸檬芬芳又能有Ricotta起士在其中的餅乾,既能補充營養卻又甜而不膩。然而,哥哥小小的手兒做出的餅乾,大小不一,大的比他的小手掌還大,小的卻只有五十元硬幣那般大小。但要說的是,不管是大是小,同樣都好吃得不得了。就像剛才媽媽說的,這個世界上的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但不管外表如何的不一樣,只要能有善良的那顆心就是好人,就像我們的餅乾也是如此呀!

材料:
2又1/2杯        中筋麵粉
1 小匙           泡打粉
1 小匙           鹽
1 條              無鹽奶油
2 杯              糖 (可減量至1.5杯)
2 顆              蛋
15 盎司          Ricotta Cheese (約425g)
3 大匙           檸檬汁
1 顆              檸檬皮末

作法:
烤箱預熱 攝氏190度
1. 將乾粉先預拌好,包括麵粉,發泡粉,鹽,置於一旁備用。
2. 用電動攪拌機將奶油和糖打到略有蓬鬆感,約三分鐘。
3. 作法(2),慢慢加入雞蛋繼續攪拌,然後再加入Ricotta Cheese,檸檬汁和檸檬皮末。
4. 最後將過篩的乾粉拌入(3)中。
5. 以湯匙取出餅乾麵糰,每個麵糰約2大匙的份量,置入烤箱烤10-15分鐘,邊緣略呈焦色即可。
最好冷卻20分鐘再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