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沒有颱風與地震,一年四季又都是夏日的新加坡,孩子們應該對氣候的改變渾然不覺才是。豈知,在一次我們母子的午後池畔樂時,突來的一陣雷陣雨,讓媽媽我來不及收拾細軟一次抱走二個孩子躲雨,不小心讓哥哥Zach稍稍淋到。就在這一次天候驟變的經歷後,Zach從此對「起風」「下雨」甚至「烏雲」這些變化都會聞之色變,如果觀察到有一絲的氣候改變都是馬上哭著要回家。

在過去的三個月裡,我用盡各種辦法要幫助他克服這種極度恐懼的心理,安排許多的Playdate,邀請小朋友一起游泳....但都不能完全幫助他除卻心中的恐懼,每當空中有了烏雲,我也能從他的眼神去瞧見心中的烏雲!

恰巧這個學期我瞧見了他們學校課表的教學重點正是「氣候」,似乎上天給了我借力使力的機會!於是,我每天配合學校進度,再加以更生動的說明,讓他明白烏雲的形成,小雨滴的旅行,就這樣一點一滴他開始明白這也不過是大自然的變化。 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他終於真正的不再害怕大自然的變化,他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的和其他小朋友們快樂玩耍,不用再一直盯著頭頂上的那片天。我也更加明白,孩子就像我們大人一般,許多心中的害怕不過是緣於對事物的不理解,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在此刻不能急促地企求他要在剎那間長大,馬上變勇敢。相反地,我們應該給予最大的耐心在一旁等待,並且適時地幫他一把,有時變勇敢的方式不是硬要他裝堅強,而是帶著他了解事情的原委。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很高興我又再度能夠在陽光下,大自然裡,見到我兒子最純真無懼的笑顏!

每次Zach的戶外活動時間,我都會準備一些小點心,讓他能更開心的迎接陽光洗禮。而果汁,也常是媽媽用來幫助他補充體力的點心之一,今日就是營養滿分的草莓香蕉冰沙,保證孩子喝完一定能夠迅速充電!


材料:

     2 杯 新鮮草莓

     2 根 香蕉

     1 ½ 杯 原味優格

    2 杯 現榨新鮮柳橙汁

作法:

混合所有材料,就完成這杯宇宙無敵超級營養的香蕉冰沙。

                       

       

變化型:

草莓的部分也可以1杯的切塊芒果替代。


香蕉營養價值:

香蕉內所富含的營養價值極高,對小孩而言,香蕉內的可溶性纖維可以調整腸胃機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秘的情形。而在睡眠部分,由於香蕉的蛋白質內帶有胺基酸,可以安撫神經,讓孩子的睡眠情形更為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