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esenrad (2).jpeg

曾在許多城市摩天輪的登高望遠,倫敦眼、Singapore Flyer....,但是超過一百二十五年的摩天輪,在充滿歷史風味的空間眺望千年古城,這般詩意的場景卻唯有維也納摩天輪得以成就。沒有炫麗造型的維也納摩天輪初建之始卻充滿皇室色彩,當時被視為頂天高的摩天輪可是為了奧匈帝國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就職 50 週年而建造,揭幕時,高 64.75米的她,可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呢。

 

曾經的哈嘜二齒?

Gondel

維也納摩天輪車廂德文名為 Gondel貢多拉,像不像威尼斯運河中搭配著民謠歌聲搖晃的小船呢?原始設計中摩天輪上該掛著30個貢多拉小船車廂,但在第二次大戰時為了安全的考量僅留15個,缺了許多車廂的摩天輪美感盡失,被當時的維也納居民戲稱是「缺齒摩天輪」(哈嘜二齒的概念)!而當時的設計師為了避免機械故障很難解救人們於高空中,還設計了手動操作的裝置,就算處於能源危機,別擔心,旅客還是能夠順利踏上地球表面。

嵌入經典電影場景
正如同維也納的許多美好都在電影中被紀錄下來,這個古老有味的摩天輪也在007系列中的『黎明生機』有著吃重的角色,甚至,電影中有一幕男女主角在摩天輪下的餐廳用餐,明明是虛構的一景,卻因觀眾熱烈回響,一家餐廳就這樣應運而生。當然,與所有愛情有共鳴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也在此取景。所有美好夢想就從維也納啟始呀。

 

在摩天輪中見證歷史

抗議貧窮把自己吊在車廂外的瑪麗亞   馬戲團成功的在其一車廂上騎乘著馬完成全程   二戰後破敗的摩天輪
在維也納摩天輪的車廂遠眺城市之際,也可以一同掉入這裡的時光隧道。除了帝國皇室風光,維也納摩天輪也曾見證奧地利經濟衰敗的一面,1898年維也納市民瑪麗亞為了抗議自身遭遇的窮困,將自己吊在車廂之外,以眾人的注目讓主政者正視貧窮問題。而在1914年,一個馬戲團的成員成功的騎著馬在車廂頂環繞,維也納稀奇古怪的一面在此展現。而後,在1916年市政單位頒發了拆除令,要讓這有一點老的摩天輪從地平面上消失,卻因為資金不足,無法實行,這個深具風味的摩天輪才能一直保存到今日,不過,話說這個由 430 噸鋼筋金屬構築而成的摩天輪也不是那麼好拆的呀,光是拆這檔事也是所費不貲!但在爾後的二戰期間,摩天輪也受到戰火的洗禮,因此在戰後與史蒂芬大教堂、國家歌劇院、城堡劇院一起納入城市首要重建計畫中。

 

求婚好所在: 浪漫晚餐
摩天輪上的浪漫一餐
在最美的城市之頂,除了欣賞美景還能做些什麼?當然是與心愛的人共享晚餐。維也納摩天輪的車廂裡還提供咖啡,還有1.5小時三道料理的浪漫晚餐,當然,香檳美酒更是少不了,在這樣的氛圍之下,聽說求婚成功率近乎100%。

說了那麼多摩天輪的祕密,下次來到維也納時別忘了一訪這個充滿歷史與故事的摩天輪,除此之外,旁邊的Prater公園也是昔時皇家狩獵場,而今也是騎車散步的絕佳去處。如果早上來得夠早,還可以和維也納城市裡害羞的野生小鹿相遇喔。

fahrrad in prater.jpeg

 

景點資訊
地鐵: 坐地鐵U1和U2都可以到達,Praterstern站下就會看到摩天輪了,畢竟她的巨大,你很難忽視! ^_^
網站和訂包廂資訊: 
www.zumriesenrad.at
地址: Riesenradplatz 1
A-1020 Wien

Tel.: 
+43 1 729 54 30-19
E-Mail: office@zumriesenrad.at

票價資訊
成人 13.5 歐元
小孩 6.5 歐元
家庭票  2大+2小 34 歐元
包廂 89 歐元起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