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6.JPG  

結婚超過十年,情人節的意義,早已過了「收禮物」的階段,但這並不代表這一天就不重要喔!相對的,結婚的時間越長,越應該重視這一天?!當踏入婚姻的時間越久,公主與王子的童話故事就越離越遠,現實的各種磨練一個接著一個到來,孩子、工作、家庭、包括 柴 米 油 鹽 醬 醋 茶,生活的每一個部分全都可以成為衝突的肇因。有的時候,不是不愛了,只是生活的累會讓人不小心忘了愛情的初衷。

於是,每一年二次的情人節也就隔外重要,在這一個節日可以讓我們重新溫習熱戀時的時刻感動,就算不小心忘了,走在路上緊緊相擁的熱戀男女也會提醒著我們有過的“曾經”。於是,我會想到年輕時的你和少女時的我,會想到那些為了愛的瘋狂,此刻,穿越時空又回到當初的感動。這時,生活的沉重似乎就不再那麼難,很多難以抉擇的事,答案也就顯而易見的明擺在眼前了。

今年我的大情人不在身邊,但依然有二個超級甜蜜的小情人陪伴! 畢竟,這兩個長得超級像他的孩子,也時刻提醒著我們的甜蜜! 

於是,從早晨開始我和二個孩子就認真地慶祝著這充滿愛情的一天!愛吃的我當然就從早餐開始囉!要有心,就要做一頓有心(芝心)的早餐,讓我的孩子也能吃到滿滿的愛情,還要順便長高高(一兼二顧 摸蜆仔兼洗褲),所以食材中一定要充滿營養,有雞蛋(蛋白質)牛奶和起士(鈣),我們的【芝心法式吐】於焉產生。

Valentime French Toasts.jpg  

食材
白吐司    4 片
雞蛋       1 顆
糖           1 大匙
無鹽奶油  2 大匙(微波融化)
牛奶       1/8 杯
披薩起士   2 大匙
作法
1. 混合蛋液(蛋 糖 奶油 牛奶)。
2. 將吐司切邊,二面快速浸泡在蛋液後取出。
3. 在熱平底鍋,放少許奶油,將浸漬過的吐司放上,以小火煎至稍許褐色。
4. 取出吐司用“愛心餅乾模”切割,在二片吐司中間放起司,趁熱夾入其中讓起士微融。
5. 最後可以用愛心糖餅放其上做造型。(optional)
如果稍後才要吃,放在180度的烤箱熱3分鐘,讓起士再軟嫩一下也不粉好吃喔!

說也奇怪,這份愛的早晨真的有神奇的功效,連對孩子的談話都溫柔了起來。好啦,我真的是射手座無誤,一覺起來,只要讓我吃飽胃暖,什麼不開心都忘了! 

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