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P從遙遠的歐洲收拾行囊,在回台灣的前夕來到佛州與我相聚。透過他的眼,在這短暫的幾天中,我看到好多好多異樣人生,許多悲歡離合。

上次P帶著小學同學來訪,那時的我還在MSU唸書,那時的他們排除眾議,辭了工作只為一圓遊美夢,這該是91年的事了,那時的我們還真年少不經事,扛著行李就出航。還記得那次的行程中,我們一起造訪加拿大的Niagara Fall。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女孩在濃霚的清晨走向瀑布,又在眾人猶在睡夢中時歸來。不熟悉環境的我們,還在美加邊境迷了路,不知所以的就來到了伊倫湖畔。許多的美好回憶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一場夢,但最是令人心痛的是那位自濃霚歸來的女孩,回台灣不久就出車禍走了,她的離去讓整個旅程的回憶更是顯得不真實了。

但事後回想起來,幸好我們有懵懂出航,幸好那時的他們有著一圓美夢的決心,幸好還有回憶,這樣想來她二十四歲的青春也不枉走一回了。

這次,P再度在人生的臨屆轉捩點時來拜訪。原本以為,扛著所有行囊的她又將回台投入繁忙的職場,悠閒的歐洲風情只待夢裡追尋!就這樣她悠閒的在Florida享受著陽光、美景,就在這樣的空氣中她忙著與舊識閒聊,不意然地竟又得到在歐洲工作的機會!這幾天她的口頭禪是人生真是充滿驚奇!太多太多的未來都不是計畫中,太多太多的計畫卻又未能如願,幸?不幸?沒有走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我家似乎總在她繁忙疲累的旅程中成為一個身心完全放鬆的休息站,(最近又外加成為「幸運地」),期望能夠做到李白「客中行」的境界,讓來造訪的朋友們都能在此有著真正的歸來的溫馨。

蘭陵美酒鬱金香  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  不知何處是他鄉

PS:主人們可真的有準備佳餚紅酒招待,只是不知有否讓她達到詩中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