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調教後的胖胖果然不一樣。先前媽媽一個人帶胖胖時,光是制止他亂爬亂動,早已消耗了我所有的元氣,有閒餘的時間還要快快完成洗衣、煮飯的各式家務,似乎沒有時間與精力帶著胖胖去認識新世界。但這個月阿公阿媽的造訪可大大改變了我們的家庭生活,最大的受惠者就該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胖胖了!

每天傍晚,幸福的胖胖都有阿公阿媽帶著他去公園和其他小孩玩樂,玩他最害怕的盪鞦韆,等到夜幕低垂時,阿公又會帶著他去家門外走走,一邊走就會一邊指著各樣東西耐心解說,這是月亮呀、那是飛機呀、這是隔壁辣媽養的小狗呀!本來以為呆呆的胖胖只有笨笨聽的份,沒想到今天阿媽講到飛機時,他竟然會抬頭尋找。為娘的我總不相信自己親生的兒子有這般聰明伶俐,於是晚上又抱著他走到家門外,問道「月亮呢?」沒想到他真的會抬頭朝向月亮的所在位置看去。天啊!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既然能夠識別物件,那從他出生就開始教他的「媽媽」, 應該不是問題吧!興奮的我開始用力對著他叫「媽媽呢?媽媽在那裡?」這位少爺還真是不給我面子,開始左顧右盼朝著樹上的小鳥看個不停!唉!原來月亮與飛機比媽媽還重要。這樣的話....小子,你又要繼續接受為娘的疲勞轟炸「我是媽媽」,直到你願意認親娘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