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Luke到明天就滿三個月了,比起撰寫哥哥的文章來,這個Oldma似乎不太盡責?!但仔細想來,小Luke其實比哥哥要幸福得多,這三個月來他比當初哥哥多了爺爺奶奶和頑皮的哥哥「疼愛」(不太確定Zach一天到晚對弟弟的狂親猛吻算不算是疼愛?)。

而兄弟二個的差異性似乎也漸漸看得出一些端倪:弟弟Luke雖然長得不似老哥,天生一副笑臉迎人樣,但他確真的比較容易被逗笑,而笑聲超大,喔,不只笑聲,連說話的叫聲也超大聲,Zach當初似乎叫喊聲不似老弟響亮。三個月的Luke被大家抱在手上時已經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將脖子挺住了,就成長曲線而言,他的確是小小領先哥哥,但這可歸於爺爺奶奶的努力,因為怕Luke吃不夠,奶奶幾乎是以瓶餵的方式讓他吃飽飽,所以很容易掌握他的食量。這樣一來,他要偷懶少吃一點也難,但相對而言,由於親餵的次數明顯少很多,在親餵時他就顯得較為不安,小腳腳總是踢來踢去,不像哥哥小時候只要一到吃奶時間很快的就會整個鎮靜下來。

而在五官輪廓上,兩兄弟似乎長得一模一樣,每次拿出哥哥小時候的照片都讓我們分不清究竟誰是誰?連Zach看到自己嬰兒時的相片也會大叫「這是Lu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