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搬遷時間的迫近,家裡開始出現了成山的紙箱。原本看來傻呼呼的Zach對著家中的改變也開始有了警覺,不知何故,沒有任何人教導,他最近的口頭蟬竟然是「這裡是我的家」。問他我們去新加坡好不好?那裡有動物園喔!他也會回答「Miami也有動物園」看起來就是一付不想搬的樣子,甚至有一點點受傷的感覺。

看到Oldma在準備賣車的宣傳單,他也會問「What are you doing?」(對,他最近常蹦出很多成串的英文,可能是在My Gym聽老師講的),我們跟他解釋是要把車車賣掉,他竟然會馬上垮著臉說「不要賣車車」,進一歩追問他為什麼不要賣車?他會很認真很嚴肅的告訴你「車車會帶我們去Disney」。

看到他的這些反應,還真是讓Oldma Oldpa心疼,原來那麼小的孩子就有了根的想法,對於生在Miami、長在Miami、對Miami有很多回憶的Zach而言,這裡就是他的家,他似乎真的不想離開。我們真的需要多花一些心思讓他能夠接受離開的事實!

或許十年後,他不一定會記得去了十幾趟的Disney、Miami Metro Zoo,每天造訪的Gymboree or My Gym、甚至是後院的公園,但我相信當他回想起三歲前的時光,他的回憶一定是暖暖甜甜充滿快樂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