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著打包、忙著餵奶、忙著換尿布、忙著阻止老大頑皮,時間就在忙與盲之間流逝,我的電腦也就在忙碌中被打包了,重拾起數年不用的筆記型電腦,快快記錄下Luke寶貝的成長,不然,他的一切也就將在忙碌中被打包遺忘。

一樣的爹娘,還真是神奇地能養出截然不同的孩子,Luke迄今一樣頭好壯壯,努力地朝向十公斤前進,Oldma每次只要抱他稍微久一點,就會呈現雙手快要脫臼的狀態。但除卻體重上的前進,他還真的是不能匍伏前進,比起大哥當時的好動矯捷,他還是只能望著媽媽放在眼前的玩具唉唉叫,一公分都前進不了。

除卻體能上的極限,在認知方面他倒是有著全然不同的發展。五個月起的Luke就開始會認人,上個禮拜Oldpa辦公室的送別會,他給各個叔叔阿姨們抱,差不多五分鐘就是極限,就會開始掉眼淚外加尖叫,咦咦呀呀地要求重回媽媽懷抱。另外,伴隨體重的增加,他更是開始會咦呀地討食物吃,每每看到我們在吃好料的,他就會拉著我們的手,硬是要將食物送到他的嘴裡,若被抽出來,就會開始哭泣,這可是他那不重美食的大哥從來不曾出現的舉動。

總結
1. 會認人,給媽媽抱一切就都沒事。陌生人只能抱個五分鐘。
2. 嬰兒手語:能夠確切了解「奶奶」,看到手勢,他能快速移動嘴巴就戰鬥位置。
3. 體重: 約 9.4公斤
4. 會要求食物,但我還是堅持副食品等滿六個月再說,現在還是喝母奶,減少過敏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