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我們,自Luke出生以來,一開始雙邊的阿公阿媽都有在場見證他的誕生,而後又有公婆照料,接下去回臺,甚至到新加坡都有我的父母相伴,完全沒有讓我體會到一個人帶二個小頑皮的辛苦與挑戰。從昨天爸媽搭機回臺灣開始,我們正式進入一家四口相依為命的階段,全新的體驗,就讓我和Oldpa....看招!

DSC01543
圖解:配合身高,書櫃下三層整理為小孩專用書櫃

順便紀錄一下兩個小頑皮的進展。

DSC01540
圖解:下午時二兄弟睡得正酣

Luke已經九個月了,這二天晚上睡得好一點,我漸漸有一點開始能睡過夜的感覺。
行為重大進展:
滿九個月的此時,他這二天開始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但還不會走路。
吃飯時,如果跟哥哥的位置坐太近,會直接爭食

Luke睡眠:
早上八點起床,早上會再睡一次一小時;下午睡二次,各二小時、一小時;晚上會再小睡一下一小時;正式入睡都是十點半的事了!

Luke飲食:
早餐  我都是用新鮮水果泥搭配二匙米精和一匙奶粉
早上配方奶  約十點,入睡前喝120cc
中餐  做好一星期的大骨湯熬粥,現磨蔬菜和碎肉或魚,拿去電鍋蒸,約一碗份量
中午配方奶  約二點,入睡前喝120cc
下午點心  現成的Gerber或水果
晚餐  將大骨湯熬粥退冰,加上新鮮磨泥蔬菜,碎肉或魚,電鍋蒸後約一碗

Zach
開始 Home School生活,之前阿公在新加坡的這個月,每天下午五點半都會固定帶Zach去游泳一小時,他已經可以自己游,橫越游泳池了。


睡眠:早上超固定約八點起床,下午固定睡二小時,時間一到自動起床。

飲食:有鑑於他的成長略有不足,除了早餐外,都儘量讓他吃富含蛋白質的各式肉類,開始大量食肉後,體重有增加到十五公斤,並繼續成長中。 牛奶或豆漿,也是照先前策略,早、午、晚各三杯。

過敏現象:已經服用樂亦康二個月,目前還看不太出來顯著成效,早上起床還是會打一下下噴涕,繼續觀察中。

DSC01536
圖解:哥哥Zach超愛每天的游泳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