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呼吸噴霚中的Zach

儘管這二個星期外公外婆從台灣來星洲幫忙帶二個小寶貝,但大寶貝的生病卻讓我並沒有因此而稍有輕鬆感,想起來還好有外公外婆的到來,不然我們一家子的生活可能會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

從上星期Zach開始感冒後,就始終未見好轉,並偶有發燒、嘔吐的現象,整個病況就在起起伏伏中度過,抗生素都已經吃了一個禮拜,還是未脫離病況。一直到星期一再去找醫生時,透過耳鏡,醫生也讓我瞧見Zach耳朵的感染情形變嚴重,中耳不但有紅腫並且還讓我看見一顆顆的小水泡。這下真的嚇到我了,原來他的中耳炎變得更嚴重啦!

於是,聽從醫生的指示我們帶了一大堆的藥和機器回家,仔細觀察起來,可憐的Zach從吃完晚餐後要進示的日常儀式可不少:

1. 吃晚餐 (19:00 PM)
2. 吃抗生素
3. 吃感冒藥
4. 洗澡
5. 塗乳液 ,不然異位性皮膚炎會更嚴重。
6. 吃水果 (可有可無 看他食欲)
7. 喝牛奶
8. 吸助化痰止咳的噴霚機器十分鐘
9. 噴鼻子抗過敏的藥
10. Oldpa開始講Endless的睡前床邊故事給Zach聽

原來他要做的事情那麼多,難怪我和Oldpa每天都覺得吃完晚餐後超忙,一刻不得閒,不一會兒就九點多得叫二個孩子去睡覺了,而所有的家務我也只能等孩子們睡著才能開始忙碌。

最近開始由衷期待菲佣的到來(謝謝Oldpa,看我每天做家事到深夜太辛苦啦,於是申請菲佣來幫忙做家事!)。不然按照醫生的指示,針對Zach的體質,我得天天跪著擦地板,以去除灰塵和塵蟎,還要每星期換床單,再加上平常就要做的家事,還要帶小Luke,我想....女超人可能快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