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養了這二個小子,我的世界裡根本不會有上面的這些外星物(對!對我而言,它們就跟外星物種一樣生疏)。真的不解,小男生的世界真的很異樣,從剛會走路開始,在玩具店看到恐龍模型,會自動定住不動,不管有多大的玩具店,就是有辦法自己找到恐龍列,參觀一下我家的兒童書櫃,不難發現...恐龍類佔著絕對優勢!

到了上幼稚園,在朋友的介紹下"誤入歧途地"踏入台灣昆蟲館,結果從長得像蝦仁的嬰兒獨甲仙開始養起,養到羽化成蟲,交配,現在家裡都養了第二代了。接著養出心得的Zach竟然又想挑戰比較難眷養的“高加索南洋大兜蟲”,對,這是什麼東西?連名字裡的地名都很陌生,Zach硬是要用獨角仙的baby去換了隻南洋大兜蟲baby回來。除此之外,還有只吃活體食物的螳螂,為此Oldma我還學得一身活捉果蠅的好本事,更不用說扁鍬形蟲以及鹿角鍬形蟲都是他們養的寶貝。

為了養這些蟲子,Zach很甘願的去上甲蟲課,Ooops,他說不是甘願,是超開心的去參加啦! 到了圖書館,更是一頭栽入甲蟲的類別,看不懂字沒有關係,看圖片也滿足,再不然大喊一聲“媽咪”就會有專人解說!

同樣是養昆蟲,Zach是以知識性追求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弟弟Luke則是完全不同的伺養法,只見他替甲蟲們取了名字,母的叫妮妮,公的叫東尼火龍.....,回家總是看著蟲蟲,很擬人化的把蟲子的活動敘述出來,像是妮妮很無聊在找朋友、東尼火龍躲起來玩捉迷藏了....充份展現他超感性的一面,從養蟲子,我再度看到二兄弟個性上的差異。

即使當初是誤入歧途,不小心踏入甲蟲世界,不過還是得要提及台北真的是個甲蟲資源豐富的城市,在這些環境中,小朋友們學會了許多的專業知識,還有那種自己好像在甲蟲世界變得很厲害的成就感:
台灣昆蟲館:http://insectweb.org/
提供各種關於甲蟲的免費課程,乖乖上完一堂課還能獲贈甲蟲一隻喔!
每隔一個月,小朋友去昆蟲館換土時,還能替蟲蟲量量體重,看看蟲子長大多少(莫大的成就感從焉產生),大哥哥大姐姐還會順便講解相關知識!
台灣生態推廣協會:http://www.lovenature.org.tw/
在寒暑假都有舉辦各式營隊,如甲蟲營、恐龍營等,都讓小朋友們在一整天的時間內充份學習甲蟲的習性及生態環境。
台北市立圖書館:
超多為孩童編著的專業書籍,讓小朋友可以輕易的獲取相關資訊。


兩小連在住家附近遛達,都能找到怪怪蟲! (還好經循循善誘,打消了帶回家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