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Food 顧名思義就是用手即可享用的食物,在東方的飲食文化中,東南亞比較多這樣的小點,像是烤肉串  各式涼糕等,但在其他亞洲國家受禮教約束之故,連坐姿都講究要獵纓正襟危坐,亦或歛膝危坐為表示士大夫的風度,坐都講求要就定位,更遑論飲食更是必要使用餐具,講究食禮而在西方世界中,它們創造的指尖食物可就多了!從三明治,比薩到皮塔,熱狗都可以是Finger Food之所以會有那麼多樣式的Finger Food有一解是認為與西方的社交文化有很大的關係,西方人的宴會中,賓客手持小點杯觥交錯,宴會往往動輒十幾二十人,大家聊時而走動,時而駐足長言,不用餐具能夠一手掌握的食物自然方便得多,因應這樣的飲食文化自然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指尖小點!另一解則是跟育兒觀念有關,不似東方人,咱們帶小孩總是圍著孩子打轉,就連吃個飯也往往是在後頭追著一口一口餵,西方人個人主義當道,把每個小孩都當成熟的個體,父母的生活也犯不著為了孩子犧牲,所以你很少看到老爸老媽追著餵的畫面,反而是製作各種小小手可以拿起來的食物,讓孩子可以自己吃,要吃就拿 不吃拉倒,Finger Food也就由此開始。

鮪魚沙拉小餅:按此點選食譜

在過年期間,走春拜年,終能拋開繁忙生活和親朋好友好好聚聚。這個假期家裡訪客不斷,大家各自在家中淹沒在大魚大肉的食物海中,到了兒自然要來點不一樣的,以指尖小點搭配伯爵紅茶亦或上等高山烏龍茶伺候使是最佳組合。沒想到一整周下來Finger Food大受好評,而上面這三款更是最被掃盤之作,輕脆的黃瓜搭上和風鮪魚醬小餅可愛討喜的蘋果蛋沙拉三明治,與奢華的迷你可麗露。大家果然都吃膩了上等食物,被慣壞的都尋求著一個平靜的下午茶時光。

在每一個輕鬆的午後時光,總覺頗能體會
“歡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揮。長歌吟松風,曲盡河星稀。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成功的宴會何需大費周張,以誠款待,配以小點同樣能達到賓主盡歡的境界,大夥還每每聊到忘我,不覺窗外就已昏暗,這才發覺時光就在暢言中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